无障碍说明

小德全满贯穆雷全满亚 天王一纪录称雄公开赛

[摘要]2016年法网落幕,穆雷集齐了四大满贯的亚军,可谓“全满亚”到手。而德约科维奇则补上了自己之前11个打满贯里独缺的法网男单冠军,实现了跨年度全满贯,超越费纳成为公开赛时代的第一人。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16年法网落幕。在最精彩的男单决赛中,两位从未获得过法网男单冠军的当今世界高手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相遇,最终穆雷1-3不敌小德收获亚军。穆雷集齐了四大满贯的亚军,可谓“全满亚”到手。而德约科维奇则补上了自己之前11个打满贯里独缺的法网男单冠军,实现了跨年度全满贯,超越费纳成为公开赛时代的第一人。

小德全满贯穆雷全满亚 天王一纪录称雄公开赛

穆雷集齐四大满贯亚军

齐了!穆雷全满亚

穆雷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是在2008年的美网。当时他被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2、7-5、6-2的比分击败。2010年年初,还不到23岁的穆雷连胜纳达尔、西利奇进入澳网男单决赛。决赛中穆雷再次遭遇费德勒,费德勒直落三局取胜。

2012年是穆雷的爆发年,当年的温网他3-1胜法国的特松加,成为74年以来首位打进温布尔登决赛的英国选手,但决赛中他再次输给费德勒。随后的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穆雷3-0战胜费德勒获得奥运金牌。在当年的美网赛场上,穆雷保持出色表现,他决赛3-2击败德约科维奇,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

穆雷的法网战绩在自己历年大满贯赛事中,却是相对最差的。这次穆雷能半决赛3-1击败上届冠军瓦林卡,已经表明他的红土作战能力有所进步,穆雷决赛再次输给小德,只能说明小德现在太强了,而穆雷的红土实力还不足以达到夺冠的程度。

小德 跨年全满贯

2016年法网男单冠军,是德约科维奇的第12个打满贯冠军头衔。从去年温网夺冠开始,目前29岁的德约科维奇还实现了去年温网、美国以及今年澳网、法网夺冠的跨年全满贯。小德成为男子网坛公开赛时代,第一位达到这一成就的男子球员。

美国球员唐纳德-布吉,曾在1938年自己23岁的时候首次实现跨年全满贯。美国的莫林-康诺利1953年19岁时,实现了跨年全满贯。澳大利亚巨星罗德-拉沃,在1962年以及1969年两度实现年度全满贯荣誉。1962年时他24岁,1969年他31岁。

进入公开赛时代后,世界顶尖职业网球赛事四大满贯的竞争更为激烈。美国举行桑普拉斯获得过14个大满贯头衔,独缺法网男单冠军,更因此无缘年度全满贯、跨年全满贯等荣誉。同样拿到14冠的纳达尔,因为2009年获得澳网冠军,实现了全满贯梦想。但纳达尔还没有达到年度全满贯或跨年度全满贯的高度,还在他还没退役,还有可能去实现这些目标。费德勒已经获得了17个大满贯,其中他温网七次夺冠,但法网仅在2009年获得过一次冠军,也没能实现年度全满贯或跨年度全满贯。目前费德勒正在为个人第18个大满贯冠军奋斗,他目前已经很难再向年度全满贯发起挑战了。

29岁的德约科维奇,成为职业男子网坛历史上二年长的全满贯球员、第二个实现跨年全满贯的男子球员、第一位公开赛时代的跨年全满贯球员。目前小德还将积极准备即将开始的2016赛季温网,以及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如果小德在温网和里约奥运会上继续高奏凯歌,他就将在奥运会后的2016美网赛场上,向个人年度全满贯以及金满贯发起更猛烈的冲击。(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