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人=全世界!数据告诉你德王朝到底多恐怖

[摘要]从2006年-2010年,小德在ATP赛事中一共获得了18个冠军,随后5年多的时间,小德迅速将冠军数量提升到了65个,他后五年夺取的冠军居然是前五年的三倍,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德王朝到底有多恐怖。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以3-6、6-1、6-2和6-4逆转击败英国名将穆雷,首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成为男子网球历史上第八位完成“全满贯”的选手,这也是小德职业生涯第12个大满贯冠军。

一人=全世界!数据告诉你德王朝到底多恐怖

德约称雄法网

在转入职业网坛之后,小德迅速表现出来成为一位优秀选手的潜质,但是在2011年之前,小德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明显的球王风范,在被费德勒和纳达尔联手统治的年代,小德在大满贯赛中一直没有太大的作为,还因为几次在关键时候的退赛饱受质疑,在中国球迷中赢得了“三德子”这样一个饱含贬义的绰号。

小德职业生涯的重大转折出现在2011赛季,那个赛季他创造了开局42连胜的惊人纪录,并由此开始建立属于自己的“德王朝”,随后五年多的时间,小德从一位普通的优秀球员逐渐成长为“史上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他在这段时间中所取得的成就几乎是其他所有球员的总和,以下这几组数据可以清楚的看到“德王朝”到底有多恐怖——

22个大满贯赢了11个。从2011年澳网到2016年法网,总共进行了22项大满贯赛事,而小德一人就赢得了其中11个冠军,胜率高达50%。他统治力最为惊人的是澳网,6年中他不可思议的5次夺冠。而最近四项大满贯赛事夺冠的全部都是小德,他也因此成为男子网坛史上第三位有此成就的选手。

50个大师赛赢了24个。每个赛季的ATP大师赛有9项,从2011年-2015年,再加上今年已经举行的5项赛事,一共是50项赛事,而小德夺取了其中24站比赛的冠军,和大满贯赛事一样,其夺冠比例也是接近50%。上个赛季小德曾获得了6项大师赛的冠军,创造了ATP单赛季大师赛冠军数量的历史纪录,目前小德距离“金大师”只差一个辛辛那提大师赛;小德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还有很多的机会来弥补这个小小的遗憾。

世界排名第一周数不断累加。从2011年3月起,小德的世界排名就没有跌出过前2;而从2014年7月起,他就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本次法网之前,小德在ATP积分榜上领先排名第二位的穆雷就高达近8000分,本次法网夺冠意味着他的领先优势还将进一步扩大,他世界排名第一的周数还会不断累加。

奖金率先破亿。虽然小德已经多次表示奖金并不是他打球的动力,但是这依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本赛季小德和费德勒都有可能成为史上首位比赛奖金突破一亿美元大关的选手,最终还是小德率先冲线,他在本次法网第四轮比赛中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之后,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已经成功突破一亿美元的大关。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个属于小德自己的数据,从2006年-2010年,小德在ATP赛事中一共获得了18个冠军,而随后5年多一点的时间,小德迅速将冠军数量提升到了65个,如果将小德最近十年的职业生涯划分成两段,他后五年夺取的冠军居然是前五年的三倍,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德王朝到底有多恐怖!(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