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纳低迷四巨头渐成回忆 德穆双星争霸成主流

[摘要]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小德以3-6/6-1/6-2/6-4逆转穆雷,首次登顶,小德也实现了全满贯梦想。男子网坛从四巨头独霸天下逐渐发展为德穆对决,两人的争霸将在近两年越演越烈。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小德以3-6/6-1/6-2/6-4逆转穆雷,首次登顶,这是他第12个大满贯冠军,小德也实现了全满贯梦想。男子网坛从四巨头独霸天下逐渐发展为德穆对决,两人的争霸将在近两年越演越烈。

费纳低迷四巨头渐成回忆 德穆双星争霸成主流

德约已成霸主

古有三皇五帝,而男子网坛曾经出现过四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这四位高手联手统治网坛将近10年,BIG4军团联手创造了很多令人咋舌的纪录,其中有独霸世界第一302周,有18次大满贯冠军不旁落。令人不得不感慨,和他们生在一个时代,真的是个悲哀。

作为一代球王,费德勒职业生涯里所创造的纪录不胜枚举。18个大满贯冠军,巡回赛单打胜场超过1000场,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三人,连续65次征战大满贯,温网和美网都实现五连冠;纳达尔的传奇更多发生在红土,职业生涯里最耀眼的纪录无疑是在罗兰加洛斯高地上不可一世的十年九冠。更为恐怖的是,纳达尔还是公开赛时代以来,仅有的两位拿下金满贯的男子球手。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相对“费纳”而言起步较晚,但两人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一段辉煌,本届法网,小德在第四轮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后,一举成为世界网坛的首位“亿元天王”,除此之外,他近两年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大满贯、大师赛的表现非常稳定,是冠军的常客。

穆雷的职业生涯纪录离不开“英国”这两个字。2012年美网夺冠之后,穆雷成为了76年来第一位捧起大满贯冠军的英国人。转过年来的温网,穆雷再次击败小德,成为77年来第一位在本土折桂的英国选手,而之前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击败费德勒夺得金牌,粉碎对手金满贯梦想的同时,成为了104年来第一位拿下奥运网球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

自从2003年温网开始,四巨头军团联手拿下了45个大满贯冠军,其中仅有2003年美网(罗迪克)、2004年法网( 高迪奥)、2005年澳网(萨芬)、2009年美网(德尔波特罗)、2014年澳网(瓦林卡)、2014年美网(西里奇)、2015年法网(瓦林卡)让冠军旁落,其中连续18次大满贯冠军不旁落。奥运会赛场,过去两届奥运会都是四巨头成员拿到金牌,四巨头以强大的统治力垄断了绝大部分冠军。一切数据都令人不得不感慨,和他们生在一个时代,真的是个悲哀。

费德勒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下滑明显,2012年温网后一直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闯进决赛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对阵小德、穆雷处于劣势,今年法网更是缺阵,65次连续征战大满贯的纪录戛然而止;纳达尔受到伤病困扰,比赛打打停停,本届法网更是在第三轮之前宣布退赛,他上一次在大满贯登顶还是2014年法网,最近8次征战1次退赛,最好成绩只是八强而已,不得不说,纳达尔的状态也在下滑。

相对来看,小德和穆雷最近势头不错,两人在大满贯、大师赛的表现较为稳定,多次会师决赛,而且包揽了冠军。本届法网,小德和穆雷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如愿会师决赛,这也暗示着如今的四巨头已经解体,当今更多的看小德与穆雷的争霸,两人在近两年不出意外将会主宰男子网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