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小德有个弹簧腰 世界第一绝非浪得虚名

[摘要]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小德激战四盘以3-6/6-1/6-2/6-4逆转好友穆雷,夺得冠军,实现全满贯梦想,小德也是历史上第八位实现全满贯的男子球员。央视评论员张盛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小德激战四盘以3-6/6-1/6-2/6-4逆转好友穆雷,夺得冠军,实现全满贯梦想,小德也是历史上第八位实现全满贯的男子球员,他也是37年来又一位在一个年度拿到四大满贯的选手。央视评论员张盛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央视:小德有个弹簧腰 世界第一绝非浪得虚名

德约创造历史

小德和穆雷作为赛会的头两号种子会师决赛也是众望所归,赛前,张盛对本场比赛做出展望,“小德在大满贯已经连胜28场,上一次失利还是去年法网决赛,输给瓦林卡,小德如果夺冠,将成为37年以来,罗德拉沃尔以后,在一个年度拿到四大满贯的选手。”

首盘比赛,小德上来直落四分完成破发,不过随后的比赛,小德状态低迷,进攻端给穆雷的防守压力不够,而穆雷正拍发挥得相当出色,十分果敢,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英国名将以6-3拔得头筹。张盛点评说,“穆雷进攻、抢攻的意识非常积极,绝不拖泥带水,另外穆雷今天的正拍让我们刮目相看,发挥得非常好。”

在丢掉首盘后,小德的脸上表情较为严肃,正拍的出手也有些犹豫,第二盘首局他顶住压力,艰难保发。这时候张盛点评说,“德约科维奇心理压力比较大,导致发球比较手紧,这时候此消彼长,穆雷却完全放开了,发球、进攻相得益彰。”

不过接下来,小德渐入佳境,进攻、发球状态全部复苏,他两次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以6-1扳回一城。张盛点评说,“小德是一个很会比赛的人,他对局面的掌控、拿捏非常得好,特别是一些关键分,小德的处理总能给对手制造麻烦,从而为自己的取胜打下坚实的基础。小德在拿下第二盘后,第三盘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第三盘比赛,小德展现出精妙的网前小球控制,特别是第五局手握破发点的情况下,塞尔维亚人一个反拍对角线的小球处理如神来之笔,让穆雷防不胜防,小德再度破发后以局分4-1扩大战果。这时候张盛点评说,““小德反拍控球非常精彩,德约科维奇完全打开了,现在的形势对穆雷已经非常不利了,安迪应该试图找一些办法了,每次都放小球,但都不得分,应该反思一下了。”

前三盘,小德大比分2-1领先,距离全满贯只有一步之遥。第四盘,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上来以局分2-0抢得先机。张盛此时点评说,“小德的世界第一绝非虚名,底线、攻防两端扎实、全面,这段时间穆雷的接发球相当不错,比前两盘有提升,但在防守端,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从场上的移动和回球动作、防守情况来看,小德有一个弹簧腰,天赋异禀啊。”(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