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叶冲:中国男花"三剑客" 里约都能冲击奖牌

[摘要]花剑世界杯上海站5日结束后,主教练叶冲赛后点评了男花“三剑客”雷声、马剑飞和陈海威本次赛事中的表现,并表示三人都有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

叶冲:中国男花"三剑客" 里约都能冲击奖牌

雷声 资料图

新华社上海6月5日电(记者王浩宇、朱翃)花剑世界杯上海站5日结束后,中国男子花剑队再无国际赛事任务,将进入备战里约奥运的最后冲刺阶段。主教练叶冲赛后点评了男花“三剑客”雷声、马剑飞和陈海威本次赛事中的表现,并表示三人都有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

“三剑客”中最小的陈海威在上海站发挥最好摘得铜牌,首次在成年组的比赛中站上领奖台,而两位老大哥中雷声止步六十四强,马剑飞惜败无缘八强。叶冲认为雷声失利主要是和对手打法相克,状态没有太大问题,马剑飞则是在尝试新的打法。“他还是在尝试去练一些新动作,其实比赛时我也跟他说,他的进攻点还是挺好的,但是他自己还是想打打防守和后退中的防抢。”

对于陈海威的佳绩,叶冲在称赞的同时也寄予爱徒更大的期望,“陈海威还是比较年轻,这次对他来说是一个突破,不过有点可惜,最后一剑保持好一点还会有更大的惊喜(陈海威半决赛14:15惜败于世界第一玛西亚拉斯),他现在还是要不断地积累经验,希望他能把这个状态保持到里约奥运会。”

雷声、马剑飞和陈海威都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个人赛的门票,作为主帅叶冲更看好谁的前景?他说:“他们三个都有可能,雷声上届是冠军,马剑飞是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陈海威这次上海的比赛打得不错,但个人赛跟团体赛一样,我们都是有希望,没把握。”

根据上海站三人的发挥情况,叶冲计划在奥运会前的训练中对他们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他说:“雷声自亚锦赛后体能有进步,还是要加强专项体能训练,马剑飞要加强进攻的线路和点的变化,陈海威需要丰富得分手段。我有一个专门的团队,帮我进行数据分析,我想让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多看看,让他们有一个有针对性的方案来打好奥运。目前来看,我们男花主要对手还是欧美,有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和美国。”

针对性训练之外,叶冲还提到了目前教练组面临的一大难题,“像雷声马剑飞都32岁了,如果训练量上的太大,老运动员容易旧伤复发,但若没有这种训练强度,专项体能又上不去,所以对我们还是比较矛盾的。对男花的教练组来说,如何让运动员在奥运会前把竞技状态和体能情况都弄上去是一个有难度的课题。”

雷声、马剑飞和陈海威早已确定了在男团中三大主力的位置,男花团体奥运名单如今唯一的悬念是谁来担任替补,这最后一张奥 运门票将在施嘉洛和李晨中诞生,但两位小将此次世界杯都没能进入六十四强。

叶冲说:“我想通过这种比赛考评他们,但他们或许还是太紧张了,都没打好,没把自己的技战术能力发挥出来,从平时的训练来看不应该打成这样。”(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