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G2胜负手:水花or骑士三巨头谁先复苏?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总决赛的第二场即将打响,骑士勇士都已经是摩拳擦掌。美国媒体归纳了下场比赛双方的五大关键因素,骑士几大球星的表现,角色球员在三分线外的发挥值得关注。

总决赛G2胜负手:水花or骑士三巨头谁先复苏?

詹姆斯防守库里欲断球

1、明星球员的发挥

和去年不同,今年的总决赛中,双方的球星都保持着健康。不过总决赛首场,只有德雷蒙德-格林的发挥还能说得过去,他得到了16分11篮板7助攻4抢断,剩余的球星都没有打出他们应有的水准。

系列赛首场,汤普森和库里都发挥不佳,水花兄弟合力才砍下了20分。而且两人在遇到空位投篮的时候11投只有2中。骑士这边也一样,欧文22投7中,乐福17次投篮得到了17分,詹姆斯在首节比赛中5投4中,但全场下来他21投只有9中。当面对伊戈达拉和格林的防守时,詹姆斯一共只有9投2中,第二场比赛,双方的明星球员肯定不会如这场一样,他们的发挥会决定比赛的胜利。

2、远距离投篮

今年的季后赛,骑士场均可以投中13.9记三分球,勇士也有12.3次,但总决赛首场,水花兄弟在三分线外13投只有4中,两队加起来一共才投进了16记三分球,两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是33.3%。

尽管双方都注重对三分球的防守,但是两支球队都拥有着众多的三分投手。下场比赛中,首先找到外线节奏的球队,很可能会赢得最终的胜利。库里和汤普森的手感下场可能会回暖,但是你也不能低估哈里森-巴恩斯。对于骑士来说,首场比赛,弗莱并没有太多的发挥,而JR-史密斯打了36分钟,一共只得到了3次投篮机会。

3、快速转移球

总决赛首场,骑士一共只送出了17次助攻,他们赛季的平均值是22.7次,与此同时的是,这其中,詹姆斯一人送出了9次,这是骑士队最有效率的攻击点。首场比赛,骑士队的进攻陷入了停滞,欧文打了38分钟,他的球权使用率高达35.6%,单打太多,让球队的进攻陷入了停滞。而且比赛中,骑士出现了不少的失误,这些失误让勇士队得到了很多的反击机会。

4、板凳阵容

系列赛首战,勇士赢球就是赢在了替补,面对骑士的替补阵容,他们打了一个45-10,不过下场比赛中,勇士队想要继续打出这样的表现并没有那么简单。

在骑士队的替补阵容中,他们并没有一个伊戈达拉那样的人物。数据显示,常规赛期间,勇士替补的场均得分是33.7分,而骑士替补场均可以得到28.1分,双方的差距为5.6分。不过首场比赛中,泰伦-卢并没有给这些替补足够的信任。骑士首发五人中,有4人的出场时间超过了36分钟。下场比赛,骑士想要赢球,就需要给弗莱、香珀特、杰弗森等人更多的机会。

5、内线进攻

和去年的总决赛相比,骑士的阵容高度下降了不少。大中锋莫兹戈夫已经掉出了轮换阵容。但有詹姆斯和乐福在,他们仍然应该在内线进攻中占据优势。不过,总决赛的首场比赛中,骑士队的内线得分42-54落后,命中率只有42.9%,低于对方的57.4%。尽管在进攻篮板方面,骑士队15-9占据领先优势,但是他们的二次进攻得分只有13分,落后于勇士队的15分。

这场比赛,詹姆斯一人就背身单打13次,而勇士全队也只有9次。但无奈骑士队49次出手只有21中,詹姆斯13次冲击篮筐,只命中了6球。骑士冲击篮下没有问题,但他们需要更好的把握住那些机会。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总决赛G2胜负手:水花or骑士三巨头谁先复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