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穆争霸法网决赛前瞻 网球专家分析五大因素

[摘要]北京时间今晚九点,2016法网男单决赛即将拉开帷幕,在第四次法网决赛之旅,德约将力争实现全满贯荣耀;穆雷也将向着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发起冲击。

北京时间今晚九点,2016法网男单决赛即将拉开帷幕。在第四次法网决赛之旅,德约将力争实现全满贯荣耀;穆雷也将向着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发起冲击。双方第34次的交手,34次的巅峰对决,决赛开始之前,我们来看看著名网球专家皮特·波多分析的,影响这场决赛的五大因素。

德穆争霸法网决赛前瞻 网球专家分析五大因素

# 发球:穆雷占优 #

尽管德约科维奇今年的发球有显著提升,但在本届赛事,穆雷的发球水平实际上更胜一筹。前面六场比赛英国人轰出了48记ace,发球进区后的赢球率高达77%,这一数字比德约科维奇高7个百分点。

至今为止,穆雷本届赛事的二发得分率为56%,德约科维奇这一数字则为62%。世界第一在这一数据上略为领先,这主要依靠他显著提升的发球水平,同时也得益于他超常的防守能力。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是当今网坛公认的接发高手,所以在决赛中做好一发将至关重要。

德穆争霸法网决赛前瞻 网球专家分析五大因素

# 接发:德约科维奇占优 #

德约科维奇出色的接发往往能让他从一开始就占据主动,世界第一在本届赛事共破掉了40个发球局,这一数字比穆雷多上整整10个。

潮湿的环境对于接发球方更加有利。如果穆雷无法在决赛中保持他在本届赛事平均得分率(64%),德约将很容易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

尽管穆雷也是极为出色的接发球员,但德约科维奇的防守将会让自己躲避很多风险,比如整届赛事得分率极高的二发(62%)。

德穆争霸法网决赛前瞻 网球专家分析五大因素

# 场地:穆雷占优 #

受到罗兰加洛斯连绵多日雨水的干扰,在红土上打球变得又湿又重,吸收了大量水分的网球打起来的感觉就像铅球。在过去两周内,穆雷打出了238记制胜分,德约科维奇则比穆雷少45个。同时,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穆雷也比德约科维奇少6个。

德约科维奇能将自己杰出的防守技巧和场地结合,采用更靠后的站位。但在面对本届赛事进攻状态上佳的穆雷时,这种选择反而会对他不利。

穆雷必须告诉自己他没什么可输的,他有能力通过不断的施压和进攻最终取胜。而德约科维奇背负的压力无疑比穆雷大得多,不过好在他通过频繁和球童互动,释放了不少个人的压力。

德穆争霸法网决赛前瞻 网球专家分析五大因素

# 健康水平:平手 #

在半决赛都相对轻松地获胜后,双方的身体状况应该都很不错。不过,相对于德约科维奇在前六场比赛只丢一盘的表现,穆雷的晋级之路则显得磕磕绊绊——前两轮在经历五盘大战后,穆雷才惊险过关,但这对他的状态也是一种激励。

赛事期间连日的雨水也给了穆雷更多的恢复时间,在半决赛中他的体力看上去并没有出现问题。两位球员的身体状况都处在巅峰,或许相对来说,心理因素对比赛的影响更大。

德穆争霸法网决赛前瞻 网球专家分析五大因素

# 势头:德约科维奇占优 #

德约科维奇在交手记录方面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但在刚刚结束的罗马大师赛,穆雷两盘胜出赢得了最后的冠军。穆雷在罗马站整站赛事期间都发挥出色,他或许是过去五年内最被低估的冠军争夺者。

在过去五次参赛中,穆雷三次打入半决赛,还有一次止步八强。尽管这样的成绩相较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甚至瓦林卡来说,都不足以相提并论,但穆雷在罗马站决赛表现出的状态势必也将让德约提起足够的警惕。

不过,头号种子的丰富经验、职业水平和稳定状态不会让他被轻易打倒。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法网一路过关斩将,他已经准备好赢得他在去年决赛负于瓦林卡后丢失的荣誉。而穆雷,将力争在首次打进法网决赛就捧起冠军奖杯。

德穆争霸法网决赛前瞻 网球专家分析五大因素

北京时间今晚九点,法网男单决赛即将上演第34次德穆决的焦点之战。

究竟是德约稳定发挥,实现觊觎多年的全满贯荣耀,还是穆雷再进一步,打破自己长达三年的大满贯冠军荒?不管怎样,法网都将迎来一位新的男单冠军,今晚九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网球派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