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写:小威错失巅峰强忍泪水 输球她也是女王

[摘要]2016年法网女单决赛后,距离冠军和纪录只差一步的小威强忍泪水,不为输球找借口的她也表示,自己输球并非因“冲击22冠”带来的压力。

腾讯体育6月4日巴黎讯(记者王怡薇)6月4日,2016年法网女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发挥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桂冠。赛后,距离冠军和纪录只差一步的小威强忍泪水,不为输球找借口的她也表示,自己输球并非因“冲击22冠”带来的压力。

特写:小威错失巅峰强忍泪水 输球她也是女王

小威痛失冠军

赛后几度哽咽嗓音嘶哑

“塞琳娜.威廉姆斯正在前往发布会的路上”颁奖仪式刚刚结束,法网新闻媒体间的广播就想起了。当大家匆匆赶到发布厅时,发现小威早已站在门外等待。输掉与穆古拉扎的决赛,此刻的小威比任何时候都想早点离开赛场。

“今天我的接发球并不好,我本应能回出质量更好的回球。”赛后,说道自己今天的输球,小威情绪低落,而坐在发布会现场,开腔与记者谈论比赛的她嗓音沙哑,看得出来,这场比赛她已经耗尽全力。尤其是在第二盘艰难保发后,她嘶哑的喊出的那句“Come on !”让全场动容。

其实颁奖仪式上,小威已经难忍失落的情况,用法语向现场观众质疑以及感谢教练莫拉托鲁时,她几度哽咽。

不为输球找借口

其实在8进4和半决赛和半决赛后,小威赛后发布会都让记者苦等1个半小时。名宿巴托丽在电视转播中透露,在与普丁塞娃比赛时,小威大腿内收肌肉拉伤,这也影响了她在比赛中的发挥。

“我的身体很好,这不是我输球的理由。今天是我发挥的不好,而对方几乎没有犯错误。”决赛后,被问及伤势对比赛中的影响,小威这样说道。

除了拉伤,由于巴黎的阴雨天,小威的比赛被一拖再拖,导致她在决赛前连续两天作战,对于34岁的老将来说,这对她的体能是极大的挑战。

“我还是不想为输球找借口。我曾经打过很多次4、5天连续比赛的赛事,这并不是影响我输球的原因。”小威这样表示。

伟大的亚军

34岁,在过去的三个大满贯两次闯入决赛,一次四强,尽管没有在法网最终夺冠,小威以高水平的稳定状态,力证自己仍是女子网坛女王

正因如此,也让此前一直问她“距离格拉芙22个大满贯纪录只差一步”的媒体们都有了恻隐之心。赛后发布会,媒体一直没有向她抛出再一次与纪录失之交臂的问题。不过临近发布会尾声,有媒体向她提问,是否认为22冠的压力导致她在澳网和法网决赛中都在最后输球。

“我认为并不是这样,你知道在墨尔本和罗兰加洛斯,我在决赛中的对手都非常强大。在墨尔本3盘比赛,科贝尔只有16次失误;而今天穆古拉扎也打得不可思议。现在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重头再来。”小威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