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攻大战小威逊色穆古 想拿大满贯她要变招了

[摘要]2016年法网女单决赛,小威不敌穆古拉扎,本来以发球、进攻见长的小威在比赛中两个环节不仅占不到优势,还逊色对手,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威精力和状态都在下滑,要想再夺大满贯是该变一变招数了。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2016年法网女单决赛,美国老将小威以5-7/4-6不敌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无缘第22个大满贯冠军,而穆古拉扎则是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本来以发球、进攻见长的小威在本场比赛这两个环节不仅占不到优势,还逊色对手,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威精力和状态都在下滑,要想再夺大满贯是时候该变一变招数了。

对攻大战小威逊色穆古 想拿大满贯她要变招了

小威在比赛中

小威拥有21个大满贯冠军,是女单现役球员中大满贯夺冠数量最多的,这本身就是个传奇,说她是伟大的女子球员一点也不为过。能够在女子网坛叱咤风云,小威最犀利的武器就是发球和进攻,她的发球势大力沉,不仅有ACE,还有直接得分,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威的进攻杀伤力依然十足,只不过体能和精力略有下滑。

今天与穆古拉扎的法网女单决赛,小威赢球的两大法宝黯然失色,发球端,小威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她发出了7记ACE,比穆古拉扎多了3个,但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小威甚至都落后于对手,没有高质量的发球作为保障,小威的发球局连续遇到危机也就在所难免。

除了发球,小威在本场比赛的主动进攻能力也大打折扣,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威打出了23个制胜分,比穆古拉扎仅仅多了5个,要知道,此前小威取胜,制胜分能够甩对手一条街,多出一倍的数量是家常便饭,即便是在大满贯的决赛,小威这一数据也能完爆对手,但今天,小威没有做到,失利在情理之中。

一方面,小威今天的发球、进攻状态确实不尽如人意,另一方面,穆古拉扎也确实敢打敢拼,在对攻中西班牙姑娘丝毫不落下风,而且没有过度球,一般都是直接抢攻,而且成功率非常高,与穆古拉扎的果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天的小威反倒有时候犹豫,在机会不好的情况下打出了过度球,而穆古拉扎下手果断,面对小威的过度球都敢冒险发力,而且效果还不错,这也是西班牙人获胜的关键之一。

客观来说,小威的发球、进攻掉链子不仅仅表现在今天的女单决赛,半决赛面对荷兰黑马贝尔滕斯,美国老将的发球状态就很糟糕,从而陷入了苦战,在进攻端,小威的力量并不占优势,反倒被借力打力的贝尔滕斯多次抓住机会。能够击败贝尔滕斯,小威靠的是经验,以及关键分的临危不乱。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威的体能、精力都难以保持巅峰水准,更何况大满贯的竞争对手实力很强,尤其是到了半决赛、决赛赛场,对手的实力是不可预估的,对手的表现更是很难预测。小威要想拿到第22个大满贯冠军,追平格拉斯的纪录,在进攻受阻、发球状态糟糕的情况下,急需调整自己的战术,变一变招,只有做出调整,美国老将在被动的情况下才能化险为夷,柳暗花明。(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