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伟大这么近那么远 费德勒小威追逐传奇不停步

[摘要]冲击最伟大之路这么近又那么远,费德勒从第13到第14个大满贯经历了坎坎坷坷,2009年澳网落败更是现场痛哭;小威从第21冲击第22个大满贯连续受挫,但美国老将背后的付出和努力是值得品读的。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冲击最伟大之路这么近又那么远,费德勒从第13到第14个大满贯经历了坎坎坷坷,2009年澳网落败更是现场痛哭;小威从第21冲击第22个大满贯连续受挫,美国老将强忍失落恭喜对手。伟大不是一时造就的,其背后的付出和努力是值得回味和品读的。

伟大这么近那么远 费德勒小威追逐传奇不停步

小威遗憾失去冲击历史

如果评选现役最伟大的男子球员,恐怕非费德勒莫属,瑞士老将已经手握17个大满贯,力压小德、纳达尔、穆雷,在现役男子球员中排名首位,然而在他从第13个冲击第14个大满贯过程中,遭遇的坎坷、触碰,又有谁能够深深体会?

费德勒在2007年叱咤风云,四项大满贯他都打进了决赛,拿到了澳网、温网、美网三个冠军,并且收获了年终总决赛冠军,此时费德勒的大满贯数量已经达到了12个。2008年以后,费德勒状态下滑,加之单核细胞增多症的影响,他当年只拿到4个单打冠军,并且失去世界第一的宝座,好在美网费德勒登顶,成就五连冠的辉煌。

2009年澳网,费德勒输给了纳达尔屈居亚军,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瑞士人无法控制情绪,居然失声痛哭,伴随着费德勒的哭声,是全场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经过这次坎坷,费德勒在当年的法网如愿登顶,拿到了第14个大满贯冠军,追平桑普拉斯保持的夺冠纪录,成为网球历史中仅有的第6位独揽全部四大满贯赛男单桂冠的选手之一。如今,费德勒正在为第18个大满贯努力打拼,他还在路上。

和费德勒一样,小威在WTA算是绝对的老将了,状态奇佳的她很早就收获了第21个大满贯金杯,距离格拉芙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然而就是这一步,看着很近,但事实上,小威为此付出了艰辛努力,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2015年美网小威输给了文奇,2016年澳网决赛她不敌科贝尔,2016年法网决赛不敌穆古卢扎,过去三大满贯,小威输给了老中青三代球员,这意味着在冲击第22个大满贯的路上,美国老将经历了不同时期好手的阻击,要想成为伟大的球员,她必须克服这些挑战,战胜不同时代的名将。

不管是费德勒还是小威,他们的荣誉簿不是缺少一个冠军那么简单,多年的叱咤风云已经让他们成为网球界的顶尖人物,说是伟大也不为过,但在冲击最伟大的路上,他们难免会经历风雨和考验,这两位老将都历经了好几代球员的挑战,这本身就令人敬佩。不管困难如何,不管遇到多少次失败,费德勒和小威不会停下追逐最伟大,追逐传奇的脚步。(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