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穆古拉扎手感热得滚烫 她做对每一件事

[摘要]2016年法网女单决赛,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以7-6/6-4击败了美国老将小威,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央视著名评论员张盛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2016年法网女单决赛,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以7-6/6-4击败了美国老将小威,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央视著名评论员张盛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央视:穆古拉扎手感热得滚烫 她做对每一件事

穆古拉扎首夺大满贯

小威已经拿到了21个大满贯冠军,如果这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她的大满贯数量将达到22个,追平了名宿格拉芙的纪录,不过张盛提到,“去年美网半决赛,包括今年澳网决赛,小威在心理层面的掌控还是出现问题,这次法网,不知道美国老将能否实现。据悉,巴托丽曾向媒体透露,小威小腿有伤病,不过她的团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开局小威的状态非常好,自己的发球局直落四分保发,而且有ACE保驾护航。这时候张盛点评说,“老将小威今天开局和半决赛有点相反,一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这对穆古拉扎是个考验,西班牙人在底线的相持能否打开角度,让小威奔跑起来,这一点对她来说至关重要。”

第五局,小威以0-40面临三个破发点,她依靠ACE和发球直接得分化解两个,但关键时刻送出了致命双误,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张盛在小威连续化解两个破发点时点评说,“大心脏球员,落点真深啊,对面穆古拉扎也是跃跃欲试。”当小威被破发,张盛表示,“美国老将成也发球,败也发球啊,上一局10分钟消耗她太多精力和体力了。”

第六局,穆古拉扎开局连续送出两个双误,以0-30落后,对此张盛点评说,“双方在发接发环节非常拼命,丝毫也不退让,看得出来双方都在拼前三拍。另外穆古拉扎还是有压力,考虑到小威的接发能力,二发必须要提升质量,不过双误要连成串就非常可怕了。”

第11局穆古拉扎手感火热,再次破发,将主动权再次握在自己手中。张盛点评说,“穆古拉扎接发球成功率非常高,而且正反拍火力全开,接下来她将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第12局,双方打出高水准,穆古拉扎在挥霍两个盘点后保发,以7-5先声夺人。张盛表示,“从技术、战术、到心理上,两人都是全方位的比拼,都显示出了很好的心理抗压能力,相对来说,穆古拉扎没有过度球,能上手就直接进攻,向小威施加压力,而美国老将有一些过度球,被穆古拉扎直接抢攻得手。”对于穆古拉扎拿到制胜分的最后一个球,张盛称赞说,“反拍直线连接非常敢打,这一拍体现了穆古拉扎的勇气、决心和信心。”

第二盘开始,双方展开破发大战,穆古拉扎以局分2-1领先。随后,西班牙姑娘打得坚决、果断,在第九局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也是赛点,关键时刻小威出手果断,连续化解危机。随后,小威再次化解两个赛点,同时也挥霍了两个局点,最终艰难保发。张盛点评说,“双方在压力之下,出手保持很高的水准,小威保发,逃过穆古拉扎多个冠军点的追杀,顽强将比分拖入到第十局。”

随着穆古拉扎回高球得分,西班牙姑娘夺得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张盛点评说,“落败的小威很有风度,走向对方的场地,与对手拥抱,两位球员发挥得非常好,穆古拉扎底线的进攻,以及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以及情绪的掌控由始至终保持对比赛的高度专注,今天整个手感热得发烫,她对夺冠是多么的渴望。用瓦德的话说,穆古拉扎今天做对了每一件事情,所以她笑到了最后。”(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