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落败却显大将风范 观众意外发声干扰发球

[摘要]2016年法网女单决赛,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以7-5/6-4击败美国老将小威,首次夺得法网冠军。以下是本场第二盘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2016年法网女单决赛,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以7-5/6-4击败美国老将小威,首次夺得法网冠军。以下是本场第二盘精彩瞬间。

小威落败却显大将风范 观众意外发声干扰发球

次盘伊始双方展开破发大战

首盘比赛,穆古拉扎在第12局浪费两个盘点,关键时刻她的反拍直线命中,成功保发后以7-5拔得头筹。第二盘,两位选手打得依然胶着,而且拼得非常凶,前三局上演了破发大战,穆古拉扎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优势以2-1暂时领先。

首局小威的发球状态糟糕,一发不进的情况下二发加压,但在相持中出现失误,面对破发点,小威的过度球被穆古拉扎抢攻得手。第二局,小威不断给对手施压,穆古拉扎没能顶住,连续发出两个双误,美国老将立即实现回破。第三局,双方打出高水准,底线的调动小威拼尽全力,但对手更胜一筹,穆古拉扎再次破发。

罗德拉沃尔等名宿现场观战

每届大满贯决赛都会有不少网球名宿现场观战,今年法网也不例外,今天的女单决赛,吸引了不少名将,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网球名宿罗德拉沃尔,三届法网冠军、西班牙名将桑切斯,12次女单大满贯得主比利简-金等等。

除此之外,2000年法网女单冠军玛丽-皮尔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穆雷前教练毛瑞斯莫等前来观赛。值得一提的是,与哥伦比亚前网球选手鲁本-托雷斯订婚的好莱坞女星希拉里-斯万克也在现场。

逆境下打出制胜分 小威释放高喊“come on”

第二盘,前三局双方上演了破发大战,穆古拉扎在第四局成功保发,局分3-1领先,局势对她非常有利。被动之下,美国老将小威丝毫没有退让,她在第五局以40-0拿到三个局点,机会面前小威反拍弹网出界,紧跟着她回球出浅,穆古拉扎反拍inside-out打成。

连续浪费两个局点,小威的发球局面临极大考验,接下来她底线调动,但球有点出浅,穆古拉扎回发球质量很高,小威被挤到了,但她临危不乱,及时调整自己的身体重心,并且打出了一拍直线制胜分,顺势保发,拿到这关键一分后,小威如释重负,仰天高喊“come on”为自己加油鼓劲。

观众不适时出声干扰小威发球

第九局是小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接连化解了三个赛点,平分后,小威准备发球,球都抛出去了,可现场观众突然发出声音,干扰到了小威,美国老将受到了惊吓,重新抛球发球。似乎受到观众的意外干扰,小威再次送出破发点,好在她及时挽救,艰难保住了这一局。

小威落败却显大将风范

第十局是穆古拉扎的发球胜赛局,她以40-0获得完美开局,被动之下,小威打得非常强势,并且挤到了对手,被动之下穆古拉扎回一个高球,小威来不及回球,眼看着球落在界内,这样自己输掉了比赛。

虽然输掉比赛,但小威却显示出大将风范,她向对手鼓了鼓掌,对穆古拉扎最后这精彩一击表示祝贺,从这一细节不难看出,落败的小威很有风度,走向对方的场地,与对手拥抱。(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