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主帅告别:家庭原因离开 永远是江苏球迷

苏宁主帅告别:家庭原因离开 永远是江苏球迷

苏宁前主帅佩特雷斯库

从赛季初就一直被球迷热议的“苏宁换不换帅”的话题,终于尘埃落定。昨天,苏宁官方宣布主帅佩特雷斯库下课,并发布公告表示原预备队主教练唐京将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刚刚上任的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宫磊担任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共同完成球队过渡期的执教工作。

佩帅离去,留给江苏球迷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新人接班,宫磊表示会长期呆在球队,从青训、技术、教练、球员等多个方面对苏宁进行重新构架。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

旧人离去

转身离开:给江苏留下一座足协杯

从去年7月12日舜天宣布佩特雷斯库接替高洪波的帅位以来,他最大的功绩,莫过于带领江苏队获得了上赛季的中国足协杯冠军。

其实,佩帅也算是“救火”主帅,当初高洪波下课,谁也没有想到接替高指导的是这个罗马尼亚老头,更没有人想到,这个老头最终带领球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佩帅,值得所有江苏球迷为他送上掌声。

可是除了足协杯冠军之外,佩帅带队的战绩可谓平平。特别是今年苏宁强力入主之后,坐拥特谢拉、拉米雷斯、若等大牌外援,以及吴曦任航 、李昂三个国脚的他,没能带领球队打出具有观赏性的比赛。至今为止,在带领江苏征战的36场正式比赛中,佩帅取得了15胜12平9负的战绩,胜率仅为41.66%。

中超联赛上目前暂居积分榜第3,看上去成绩还不错,但苏宁作为中超联赛本赛季投入最高的俱乐部,近来的中超三轮不胜、亚冠小组未能出线,还是折射出佩特雷斯库的执教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存在不足,他的执教能力在江苏也备受质疑。

此番,佩特雷斯库的下课并不意外,对于这支苏宁来说,或许只有取得过辉煌战绩的世界级名帅,才能配得上。

深情告别:称永远都是江苏队球迷

此前中超联赛间歇期,正在国外休假的佩帅主动向苏宁提出辞职。随后,在从布加勒斯特启程飞往南京之前,佩特雷斯库与苏宁方面就解约协议的全部细节达成共识。昨天,苏宁确认佩帅下课。

虽然只在江苏呆了一年时间,但是佩特雷斯库对球队充满感情,他还特意给苏宁全队和球迷写了一封信,对球队表示了感谢:我要感谢俱乐部让我有机会来到中国执教,感谢无论输赢都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的所有人。我想要感谢苏宁公司,他们投入了巨额资金,买来了巴西外援,并给我机会能继续在江苏俱乐部工作。

同时,他也不忘感谢球迷:还有,我要对所有俱乐部的球迷说声谢谢,他们一直支持、相信我和球队。没有他们的支持,江苏队不可能取得过去的成绩,不可能赢得足协杯,也不可能参加亚冠联赛。我非常享受在中国的工作经历,所以离别的时刻总是让人悲伤。我希望能以一个绅士、一个为足球而生、一个总是为俱乐部尽心尽力的形象,留在球迷、球队和投资人的心中。

最后,他还道出了请辞是因为家庭原因,并称自己永远是江苏球迷:我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的决定,因为家庭原因我必须返回欧洲。当然,如果将来需要,我随时准备回来,以任何方式帮助球队。同时,我将永远是江苏队的球迷,永远支持这支伟大的球队。

新人接班

唐京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

宫磊担任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组长

佩帅离职之后,苏宁也对球队进行了新一轮的人事安排。原预备队主教练唐京将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刚刚上任的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宫磊担任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共同完成球队过渡期的执教工作。苏宁表示,宫磊并非只是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组长,正式加盟苏宁体育集团后,他将担任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负责各俱乐部竞训、技术、青训体系。

昨天,刚刚上任苏宁中方教练组组长和领队的宫磊出现在苏宁足球俱乐部的训练中,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自己在苏宁的新身份,宫磊说:“对我来说,加入一个新的团队之后,首先有一种很强烈的愿望(去为球队做一些事情)。再有,江苏苏宁俱乐部这么一个好的平台,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另外集团给我的定位是长远的,从球队技术层面到体系建设,再到苏宁一队教练组的组建问题,我都会参与。目前我的定位是中方教练组组长和球队领队,技术层面上也是执行官。可以说,集团的定位和我个人的愿望(是一致的),今后,我要把自己掌握的足球理论和实践更好地为苏宁球队服务,为江苏足球服务。”

在谈到是否会长期呆在江苏队时宫磊表示:“从个人愿望和球队对我的期望上,都是这样的。”说到球队最近的状态,宫磊表示:“我们的队员还是有实力有战斗力的,但是在年龄结构上还需要在中超赛场上更多地磨炼,来积累经验,另外球队的技战术打法,需要更丰富一些,体能方面,教练组也会认真研究,从训练中对球员的体能进行加强。”

最后,他表示:“球队目前最重要的是精神和凝聚力的加强。”

人物档案

宫磊

原中国国青队队长,结束球员生涯之后,担任足球解说嘉宾。2003年,宫磊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担任甘肃天马主教练;2007年担任陕西浐灞助理教练、执行教练、主教练;2012年接替高洪波出任贵州人和 执行主教练,并率队在足协杯决赛中以总比分3:2战胜广州恒大,夺得了贵州人和队史第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而后在贵州人和下课。昨天,宫磊重新出山,成为江苏苏宁俱乐部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组长。

唐京

原中国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后卫,曾先后效力于江苏舜天、四川冠城和长春亚泰。2011年底退役,出任江苏舜天队助理教练,后担任江苏苏宁预备队主教练,现任江苏苏宁代理主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