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超“生死战”落败 权健陷绝境还帮对手转运

冲超“生死战”落败 权健陷绝境还帮对手转运

一方权健激烈对抗

昨天的大连一方,没有让到场观战的16000余名大连球迷失望。面对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天津权健,背负着两连败压力的一方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在下半场奋起反击,完全压制住了权健,最终凭借替补出场的赵学斌 在终场前的绝杀,以2:1实现逆转,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继续保有冲超的希望。

两次换人收到奇效

比赛开始前,市球迷协会执行会长张嘉树手拿麦克风走进场内,与球迷激情互动:“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上次输了,我不怪你,这次拼了,我更爱你!”面对权健,一方对首发阵容做出了比较大的调整,彰显出对比赛的重视程度。

开场之后,一方借助主场之利向权健发起进攻,第38秒,穆谢奎在禁区内一记左脚推射打在立柱上弹出,一方差一点就有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不过此后,稳住阵脚的权健开始展开进攻,并由法比亚诺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敲开了一方的大门。易边再战,一方先是用李帅换下受伤的艾迪 ,接着又用赵学斌换下崔明安 加强进攻。这两次换人,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第65分钟,李帅的一次射门打在权健球员手上,为一方赢得了点球,穆谢奎主罚命中扳平比分;第86分钟,赵学斌接穆谢奎的头球摆渡,用一脚扫射将比分定格在2:1。赵学斌的进球,彻底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情绪,大家忘情地庆祝,场面让人动容。

裁判险些毁了胜利

如果一方昨天没能获胜,那当值主裁判罗海涛无疑将在赛后成为焦点,因为他在1:1时没有判给一方一个十分明显的点球。

第74分钟,穆谢奎接孙铂直传形成单刀,突入禁区后,穆谢奎被权健球员在背后铲倒,罗海涛竟然毫无表示,实际上,这应该是一个红牌+点球的“套餐”。罗海涛的判罚,引发了现场球迷和一方的强烈不满。有意思的是,赛后在和一方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握手时,罗海涛表达了歉意。在中甲球队中,一方、权健、人和是综合实力最强的三支球队,也是冲超希望最大的,在这样一场比赛中选派一名北京主裁判来执法,中国足协的安排确实值得商榷。除了主裁判,边裁孟祥昆在下半场还以手球为由,提示罗海涛吹掉了穆谢奎的一个进球,而这个进球,甚至连权健球员都没做出穆谢奎手球的表示,不知孟祥昆当时是否看清楚了。

赵学斌进球不贪功

作为球队取胜的功臣,赵学斌昨天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贪功,而是把取胜归结为全体球员的努力。“进球的感觉非常好,非常美妙,这是久违的感觉,感谢教练给我这次机会,更感谢每一个队友,没有他们的努力,就不会有这个进球。上场前教练告诉我多跑动,发挥自己的特长。之前比赛打得少,就需要在训练中多付出一点,多努力一些,保持好状态。”赵学斌表示。

这场胜利,也暂时平息了大连球迷对斯塔勒的不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斯塔勒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整场都比对手打得好,取胜是当之无愧的,我很高兴,也为我的球员们感到自豪,能够在先丢球的不利情况下赢回来,我觉得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赛季以来一方第一次在先丢球的情况下获胜,此前三次先丢球,一方不但全部告负而且一球未进。

在点评赵学斌时,主帅斯塔勒表示:“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作风硬,派上他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作为球队的队长,曹轩表示:“在两连败的情况下面对冲超对手,这是场不能输的比赛,全队在困难的情况下做到了赢球,感谢全队,感谢每一个到场助威的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nakinba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