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男排帅哥身材颜值皆担当 不少是健身教练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最近几天,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正在日本进行。球迷在为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加油的时候,一次次眼睛发亮:一是中国男排的场上表现着实不赖;一是中国男排队员整体看起来颜值确实有点高。按照球迷的说法——“帅哥一箩筐啊”。

浙江男排帅哥身材颜值皆担当 不少是健身教练

意大利男排颜值颇高

“一直这样啊!”听本报记者说起这个话题,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乐了。

确实,中国男排出帅哥似乎已经成了传统。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男排曾经崛起的那段时间,队伍中就有一位全民男神——汪嘉伟。

中国队当时以全面快速多变的技战术风格著称,队中的主力副攻汪嘉伟以前飞、背飞等快攻战术震惊世界排坛,赛后他被评为“世界排坛第一飞人”和世界最佳副攻手,入选世界杯组委会评选的最佳阵容“世界明星队”。那时候的汪嘉伟人长得帅气、打球又好,是不折不扣的“全民偶像”。据说他在日本参加比赛时,日本的女球迷为了一睹这位超级偶像的风采,把他住的酒店对面的三层楼房统统包了下来。要是放到现在,各种“欧巴”、“老公”之类的在他面前都不值一提。

除了汪嘉伟之外,后来中国男排队伍里面帅哥也是一茬接一茬。像后来的上海男排队长 沈琼,有一段时间也被被日本女球迷狂追,有的甚至都追到了中国来。目前谢国臣率领的这支中国男排中,江苏队的 张晨、辽宁队的李润铭,外在形象也都相当不错。

其实熟悉排球的球迷都知道,不光中国男排出帅哥,世界排坛其他球队也出帅哥。意大利男排就经常被称为意大利男模队,队中不少队员除了打球外,还经常兼职做男模、出写真。比如上海男排外援萨瓦尼,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不比当年,但是他曾经兼职做男模,出过写真。还有后来去打沙排的蒙特罗·马蒂诺,曾经被很多球迷赞为第一帅哥。

“这个项目你看啊,特别是男的,都长得挺帅的。这也是项目特点,你看不管哪个国家,不像篮球、足球,足球运动员个子一般不会太高,篮球运动员则强调对抗性,它们和排球运动员的肌肉类型各方面练得不一样。排球训练是全方位的,人不能太胖,一般是比较细细长长的,这样身材就比较好。”

王贺兵说,现在也有例外的,比如这次落选赛加拿大队中,就有个很壮的。当然,虽然他很壮,但是个子很高,身材看起来也很协调。

“和我们每天的训练、选材啊都有关系。篮球要很高、很壮,我们排球不需要,需要灵活一点的,所以选材的时候我们一般不找那种很胖的,而是找那些看上去细细长长、身体比较协调的队员。加上训练的时候主要练的肌肉部位也比较全面,长时间坚持练下来,队员的身材呈现出来就非常好了。”王贺兵这样解读。

其实熟悉浙江男排的球迷也知道,浙江男排队中既有身材也有颜值的队员也不少。老一批的吴胜、王贺兵、李杭、冯乐铭、沈征宇,后来的王隆瑞、祝贵龙、颜琨,也是帅哥一箩筐。据了解,队中不少队员后来从事健身教练,也有人在体育健身行业创出了一片天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