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两项历史第一全白费 这场球输得太郁闷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2016年总决赛首战上演,骑士客场89-104不敌勇士詹姆斯21投9中砍下23分12篮板9助攻2抢断,成为NBA历史第一位在季后赛得分、助攻和篮板榜上都进入前十的球员,加冕总决赛三分王,但这些里程碑数据未能换回一场胜利,骑士被勇士替补打爆。

詹姆斯两项历史第一全白费 这场球输得太郁闷

詹皇破纪录却输球

本场比赛是詹姆斯里程碑之战,他季后赛参赛场次达到193场,追平卡尔-马龙与丹尼-安吉并列NBA季后赛参赛榜第10位。詹姆斯季后赛上场时间达到8132分钟,超过沙奎尔-奥尼尔(季后赛8098分钟)和皮蓬(8105分钟),NBA季后赛出战时间榜排名提升到第四位。

詹姆斯季后赛篮板增加至1691个,季后赛篮板榜排名超过伯德(季后赛篮板1683)位列第十。詹姆斯成为NBA历史首位在季后赛得分榜(第四位)、助攻榜(第三)和篮板榜(第十)都进入前十的球员。詹姆斯季后赛抢断数增加至338次,追平斯托克顿(季后赛抢断338),排在季后赛抢断榜第四位。得分、助攻、篮板和抢断都是前十,詹姆斯确实全能。

詹姆斯此役还有一项历史第一,他投进了两记三分,NBA生涯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数达到57,超过罗伯特-霍里(总决赛投进56记三分),成为NBA总决赛三分王。然而,这些华丽的数据,未能给詹姆斯带来一场胜利。

在总决赛媒体日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表示他没有压力,作为一名出身寒微来自单亲家庭的球员,他已经是一位成功者了,他要做的是享受比赛乐趣,胜负顺其自然。

没压力?不在乎?詹姆斯口头上这么说,但心里未必真的这么想。赢了勇士,詹姆斯将给克里夫兰带来总冠军,2010年“决定”带来的负面影响彻底抹去,詹姆斯就是城市英雄。勇士常规赛73胜历史第一,西决大逆转雷霆更添传奇,詹姆斯打败这支队伍就可直接封神。若是詹姆斯输了这届总决赛,NBA生涯7次总决赛5次失手,这个总决赛成绩单实在有些寒酸。

詹姆斯究竟争胜欲望有多强?比赛可以证明,常规赛甚至季后赛前三轮都玩“养生”的詹姆斯,此役从首节开始就将自己作为一枚炸弹,去轰勇士的防线。ESPN的数据显示,詹姆斯首节投篮区域距离篮筐平均值为1.8英尺(0.5米),而其他骑士球员这项数据是13.1英尺(4米)。

第二节比赛有这样一个镜头,詹姆斯上篮不进,他抢到前场篮板再打仍不中,他又一次起跳抢球与德雷蒙德-格林从空中争夺到地板上,这是真拼呀!值得一提的是,在裁判鸣哨后,詹姆斯把格林拉了起来,还在格林头上拍了一下,很有大将风度。

勇士对于詹姆斯的防守策略是车轮战,先是哈里森-巴恩斯防,接下来是格林,然后是伊戈达拉防,尽力消耗詹姆斯的能量。詹姆斯显然发力有些过猛,他在上半场只休息了1分46秒,第二节打满12分钟,疲劳感逐渐袭来,再加上裁判对待勇士的一些犯规动作吹得比较松,詹姆斯在第二节4投0中,上半场最后9分17秒没有投篮,上半场效率值-13竟是两队最差。

上半场的詹姆斯试图用个人进攻为比赛定调,但效果不好。詹姆斯从第三节开始调整打法,重新回到投篮与传球相互切换的模式,带领骑士一度反超比分。然而,比赛并没有按照詹姆斯预想的去走,勇士展示出阵容深度优势,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巴博萨携手爆发,水花兄弟反而成为配角。本场比赛,勇士替补球员轰下45分,而骑士替补球员只得到10分,勇士竟然靠板凳火力赢了骑士。

类似的情况,上赛季总决赛就曾出现过,詹姆斯在那个系列赛中场均砍下35.8分13.3篮板8.8助攻,却难挡勇士多点开花。不过那个系列赛乐福因伤没打,欧文伤退只打了一场,詹姆斯是单核,而这次乐福和欧文都健康出战并且表现尚可,但骑士还是输了这场球,而且是在水花兄弟联手打铁27中8的情况下,詹姆斯郁闷呀。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姆斯两项历史第一全白费 这场球输得太郁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