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他曾令纳达尔胆寒 红土王国后继有人

[摘要]不知不觉间,蒂姆已经取代托米奇和迪米特洛夫等人,成为ATP赛场上最受关注的年轻选手,他的横空出世也让奥地利这个昔日的网球红土王国看到了后继有人的希望。

【鹰眼】他曾令纳达尔胆寒 红土王国后继有人

蒂姆首进法网四强

腾讯体育讯 本届法网之前,熟悉蒂姆这个名字的,应该都是有一定段位的球迷;而随着在本届法网赛中创纪录的杀进四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记住这位22岁年轻人英俊的面庞。不知不觉间,蒂姆已经取代托米奇和迪米特洛夫等人,成为ATP赛场上最受关注的年轻选手,他的横空出世也让奥地利这个昔日的网球红土王国看到了后继有人的希望。

他曾令纳达尔胆寒

在ESPN本届法网之前举行的一项球员匿名问卷调查中,蒂姆在“谁是最被低估的球员?”这个问题中获得了第二多的选票,仅仅落后于西班牙老将费雷尔。“稳定男”费雷尔的实力高于名气是不争的事实,毕竟他在澳网、法网和美网等大满贯赛事中均有过多次杀进四强的经历,法网还曾进入过决赛,世界排名长期稳定在TOP5的行列,但是相比传统的BIG4球员,费雷尔的名气低了恐怕不止一个等级。

【鹰眼】他曾令纳达尔胆寒 红土王国后继有人

蒂姆与纳达尔(资料图)

而年仅22岁的蒂姆何德何能能够称得上“最被低估的球员”?也许看看他的上升势头你就会感知到答案。在很多人的眼中,这位在2011年才转入职业网坛的球员很属于稚气未脱的类型,但是他在赛场上的数据绝对会让人大吃一惊:2014年,首次参加美网的他就不可思议的杀进第四轮,要知道,对于很多资质平庸的球员来说,大满贯第四轮很可能是他们终其一生也无法达到的成绩;在2015年,蒂姆已经以强劲的势头摘下了三个ATP单打冠军,而到了今年,赛季刚刚过半,蒂姆又已经有三个单打冠军入账。

蒂姆本赛季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场胜利,应该是发生在今年二月的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赛的男单半决赛中,当时他的对手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这是一项小型的南美红土赛事,纳达尔来到这里就是希望通过冠军来弥补自己在信心方面的日益缺失,但是他没有想到蒂姆会横亘在他前进的道路上。在这场耗时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蒂姆在化解对手赛点的情况下不可思议的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纳达尔在赛后感叹:“今天我打得并不糟,在我看来我已经做了正确的事情,打出了不少制胜分,但是他的连贯性真的不可思议,即便是在我的赛点上,他的发挥也没有出现任何起伏,与这样的对手交锋无疑是一件相当艰难的事情。”

红土王国后继有人

说到网球世界中的红土王国,球迷自然会马上联想到西班牙,的确,在这个诞生过纳达尔、莫亚、费雷罗、费雷尔等红土顶尖高手的国度,其地位几乎是不容挑战的。但是球迷可能都忽略了,在蒂姆出生的奥地利,同样是一个盛产红土高手的地方。在蒂姆之前,还有两位奥地利人在法网取得过八强以上的成绩,分别是穆斯特和梅尔泽。穆斯特曾在1990年、1995年和1998年三次杀进法网八强,1995年还一举获得了冠军;而梅尔泽曾在2010年杀进过法网四强,其标志性的底线正手大力猛攻也一度在球迷中传为美谈。

如今的蒂姆大有追赶甚至超越这两位前辈的趋势,在他目前所获得的六个ATP单打冠军中,无一例外全部来自于红土,其中尼斯赛还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完成卫冕的地方。如今在法网杀进四强,使得他在红土赛场上的成绩单变得更加完美。

接替纳达尔成红土新王者?

当纳达尔失去在红土赛场上的霸权之后,当今的红土赛场上其实没有一个绝对的王者,小德虽然看上去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他至今还没有获得过法网冠军,今年在红土赛季中还先后输给了捷克人韦斯利和英国名将穆雷,相比他在硬地上的霸权地位,塞尔维亚天王的红土统治力确实要略逊一筹。

未来的网坛是否还会涌现一位当年纳达尔式的红土绝对王者?现在很多人就将希望寄托在蒂姆的身上。随着费德勒和纳达尔不可阻挡的老去,小德和穆雷等人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如果蒂姆还能够保持目前这样稳定的上升势头,也许他的职业成就最终真的会达到一个令人惊叹的高度。(李田友)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