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忘掉李娜有多难?球迷打横幅让人动容

撰文/王怡薇

2016年法网过半,除了巴黎恼人的阴雨天、比赛不得不一拖再拖,这届赛事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存在感似乎越来越弱。2011年,李娜曾在法网夺冠,掀起民众的网球热,而在她退役后2年,她依旧是法网赛场最受瞩目的中国球星。

【鹰眼】忘掉李娜有多难?球迷打横幅让人动容

李娜曾夺法网冠军,达到职业生涯巅峰

李娜无处不在的法网

去年法网女单决赛,航拍相机镜头从高空摇下,菲利普.夏迪埃球场最上层看台上,一位中国球迷举着大牌子,上面写着:李娜,我们想念你!这一幕让观看电视转播的很多观众都不禁动容。

再次怀孕后,今年的巴黎,李娜挺着4个月的身孕现身法网赛场、在塞纳河边的游轮上为武网做推广,在埃菲尔铁塔前接受劳伦斯体育学院的正式任命,成为该协会第60名成员……

连续三天,李娜都占据国内网球法网专题的头条位置。退役2年,李娜的关注度丝毫未减。2011年,李娜在法网女单决赛中胜出夺冠,成就李娜成为中国体育巨星的同时,也让法网成为中国球迷家喻户晓的赛事。国外赛事纷纷借助李娜在中国的影响力拓展中国市场。据说WTA总决赛已经再度接触李娜,希望延续与她的合作为赛事代言。

不会滑步成中国选手红土赛软肋

随着郑赛赛和徐一璠的女双组合出局,6月1日,中国选手在本届赛场上已全部出局。今年,张帅、王蔷和郑赛赛参加法网单打正赛,虽然张帅、王蔷顺利闯过首轮,但都止步第二轮。

尽管李娜在法网曾取得冠军,但中国选手其实最不擅长的就是红土赛场,这与国内红土赛场数量不多有直接的关系。王蔷就曾透露过,法网比赛中,“滑步”至关重要,欧洲选手从小都打红土长大,但中国选手基本一年都打不了1、2次,所以每次在追球滑步时,基本只能靠一条腿,而王蔷赢下的这场比赛,也是2年来中国女单选手在法网赛场上第一场胜利。

中国选手过早出局,这也让中国记者们的法网之行多少显得有些尴尬。

算上央视,本次法网只有5家媒体来到巴黎对比赛进行报道。而相比之下,媒体间的日本是中国记者的2倍,与李娜未退役时相比,中国媒体的存在感日渐衰落。

女单赛场冷门不断

莎拉波娃因禁药而停赛,被寄予厚望的阿扎伦卡因伤退赛,新科澳网冠军科贝尔首轮出局……..今年的巴黎不仅天气寒冷,法网女单赛场更是连爆冷门。

到女单8强时,留在赛场上的选手是:排名58的博腾斯、排名60的普丁塞娃、排名102的皮隆科娃和排名108的罗杰斯……8强中,仅有小威、穆古拉扎两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算上巴辛斯基和斯托瑟也才有4位种子选手。看到这样的情景,场边观赛的李娜是否会后悔太早退役,这样的对阵,再次拿下法网冠军不是梦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