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建议太阳首轮选择周琦 他与一人完美互补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中国球员周琦自宣布参加2016年选秀以来,他的预测选秀顺位就一直在上升,此外也有越来越多的球队表现出对他的兴趣。美媒SBNation报道,太阳队非常适合周琦的技术特点,应该用首轮末的选秀权带走他。

美媒强烈建议太阳首轮选周琦 他与一人完美互补

美媒力荐太阳选周琦

截至目前,太阳队是第四支给周琦试训机会的球队,而在近期的试训中,周琦显然展现出了很多让太阳队动心的闪光点。

2.18米的身高,2.33米的臂展,周琦的体测数据在本届新秀中相当抢眼。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现役NBA球员中只有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的臂展要比周琦更长(2.35米)

此外,周琦在CBA体现出的得分能力,尤其是一手顺滑的投篮手感让球探们惊讶不已。在CBA周琦场均能贡献1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60%。

防守端,周琦和同样在CBA打球的戴勒姆波特和奥登相比也毫不逊色,场均3次封盖甚至要胜过这两位曾在NBA以盖帽而著称的球员。此外周琦的篮板球也一直在进步。

SBNation极力劝说太阳选中周琦,该网站称周琦会给太阳队带来前场的深度。目前太阳队中的卢尔和泰莱托维奇都已变身自由球员,周琦能够迅速填补二人留下的空白。而且,周琦无论是与钱德勒还是莱恩组成双塔,其效果都要比搭配泰莱托维奇好很多。

文章还提到,莱恩和周琦两位青年才俊极有可能成长为一对好搭档。身高2.16米的莱恩球风强硬,比较擅长在内线搏杀,而周琦则比较喜欢在中距离出手。在防守端,莱恩镇守篮下的效果不错,但是在中距离有些吃紧,周琦恰好和他相反,二人是互补的关系。

太阳队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拥有第4、第13顺位和第28顺位三个选秀权,按照周琦目前所表现出的实力和潜力,他在28顺位被太阳队摘走是极有可能的。但是周琦如果在其他球队的试训中有更好的表现,他在28顺位之前被选中也绝不是新鲜事。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强烈建议太阳首轮选周琦 他与一人完美互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