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天一战见证历史 小德超费德勒成亿元先生

[摘要]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打了三天,创了法网纪录。除了晋级8强,更值得欣慰的是小德在与费德勒的奖金追逐战中,塞尔维亚人率先成为首位亿元先生。

三天一战见证历史 小德超费德勒成亿元先生

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打了三天,创了法网纪录。除了晋级8强,更值得欣慰的是小德在与费德勒的奖金追逐战中,塞尔维亚人率先成为首位亿元先生。

今天之前,在网球历史上还没有哪位球员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突破过1亿美元大关。虽然近几年包括大满贯赛事等很多比赛在提高奖金,但1亿美元对于绝大部分网球运动员来说还是有些可望而不可及。

这一场关于奖金的“暗战”,准确说是在去年年底开始的。2015年打完全年比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总奖金数约为9405万美元,而比小德早5年进入职业网坛的费德勒,职业生涯总奖金数为9730万美元。以二人的火热状态看,突破1亿美元大关只是时间问题。只是费德勒离这个目标更加近一些。

今年澳网男单,德约科维奇举起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带走了最可观的一张价值冠军支票,340万澳元已经拿到手。随着奖金的不断递增,塞尔维亚人的生涯奖金直逼亿元大关。

在来到法网之前,小德的生涯总奖金已达9967万美元,加上法网打进八强的32万美元奖金,世界第一的总奖金首次突破一亿美元,创造网坛奖金历史。如果最终在巴黎迎来自己的首个法网冠军,小德将获得225万美元奖金。

今年澳网单打冠军340万澳元已经到手,法网冠军可获得157万英镑(225万美元)。温网单打冠军奖金已经提升到290万美元,这几乎是2010年的两倍。美网一直是奖金最高的大满贯,冠军奖金为330万美元,如果顺利小德本赛季全部“签收”四大满贯,个人奖金还将再创新高。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小德已经领跑费德勒成为第一位亿元先生,且双方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因为瑞士人正处于养伤阶段,而小德正处在高速运转中。(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