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皮隆科娃告别草地精灵 升级红土专家

【鹰眼】皮隆科娃告别草地精灵 升级红土专家

皮隆科娃

腾讯体育讯 在职业网坛中,似乎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位置和职能:有的人似乎专为破纪录而生,比如费德勒;有的人好像只为输球而来,比如刚刚进入成人组时的唐纳德-扬;有的人负责挑起事端,比如大嘴无忌的古尔比斯;有的人只顾秀智商下限,比如罗德拉。还有一类选手,他(她)们整个职业生涯也许都显得平庸无为,但是却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候爆发惊人能量给人留下惊鸿一瞥的印象,今日我们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位“怪才”——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

【鹰眼】皮隆科娃告别草地精灵 升级红土专家

曾经的草地精灵

毁誉参半的“草地精灵”

对于大多数球迷而言,皮隆科娃并非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字,多数人只会隐约记得她在温网赛中有过不错的表现,但是具体成绩总显得有些似是而非。其实皮隆科娃曾经是一位被寄予厚望的选手,在保加利亚这个并不怎么为网球运动疯狂的国度,她的出现让人看到了这个欧洲国家在网球版图中地位飙升的可能性。

但是皮隆科娃真正开始在职业网坛拼杀之后,她很快就泯然众人矣。既没有惊艳的容貌,也没有过人的实力,其世界排名经常就在50位左右徘徊,一个赛季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显得有些浑浑噩噩。

似乎只有在来到草地赛场上,这位保加利亚姑娘才会引起人们的一些的注意。2010年温网,皮隆科娃先后击败巴托丽和大威等人,成为保加利亚首位杀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选手;一年之后,她又先后击败兹沃娜列娃和大威等名将再次杀进温网八强。要知道大威可是女子网坛的“草地女王”,能够连续两年在温网赛中击败这位美国名将,皮隆科娃因此被球迷戏称为“只为草地而生的选手”。

但是这位“草地精灵”在离开草地之后就马上归于平寂,截止到2011赛季结束,当她在温网已经扬名立万之后,她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的成绩却显得惨不忍睹——澳网最好成绩第二轮;法网最好成绩第二轮;美网最好成绩,还是第二轮!在皮隆科娃一次又一次证明自己的“偏科”之后,球迷对她的期待直线降低,毕竟每个赛季的草地比赛加起来也就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只能在这个时间段中出彩,很难获得太高的排名和成就。

【鹰眼】皮隆科娃告别草地精灵 升级红土专家

如今的红土专家

告别草地精灵 升级红土专家

就好像我们在文章开头时提到的那样,皮隆科娃属于那种让人惊鸿一瞥的选手。当年龄逐渐迈过25岁的门槛向着30岁逐渐靠拢之后,皮隆科娃却似乎变得越来越全面了。2012年,她在美网首次杀进了第四轮;上个赛季,她在法网赛中终于突破了自己的第二轮魔咒,但是她连胜两场晋级了32强。

而今年皮隆科娃在法网的表现似乎足以配得上“红土专家”的美名。首场比赛就直落两盘将前法网亚军埃拉尼斩于拍下,随后两场比赛又连续以2比0的比分击败了瑞典姑娘拉尔森和美国新秀斯蒂文斯。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一次次被雨水浇透之后,皮隆科娃的手感却并没有冷下来,第四轮面对2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皮隆科娃再次奉献了一场让人印象深刻的演出,她在以2-6的悬殊比分丢掉首盘之后,居然以6-3的相同比分连扳两盘,以逆转的方式淘汰对手,首次在温网以外的大满贯赛中进入女单八强。

当然,也许现在就将皮隆科娃称之为“红土专家”还显得为时尚早,毕竟她除了这次法网在红土赛中还没有其他拿得出手的成绩,但是皮隆科娃在这块赛场上的进步,将使得每年的法网大赛增加一名可怕的“潜伏者”——她永远不会太引人注意,但是只要稍不留神,她就会带来让人震惊不已的成绩。进入八强之后皮隆科娃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这又是一位前法网亚军得主,也许在皮隆科娃的心中,新的刺杀计划已经在悄悄的酝酿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