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改调研组考察上港 俱乐部:全力配合12强赛

足改调研组考察上港 俱乐部:全力配合12强赛

国务院足改调研组考察上港

晨报记者俞炯

本赛季的中超比赛越踢越热闹,国足也已经重新集结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足球的管理层也没闲着。以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系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为首的国务院足改调研组正在马不停蹄地一家一家考察走访各中超俱乐部。昨天下午,国务院足改调研组就和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足协领导一起来到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进行调研。

国务院足改调研组昨天上午一结束在杭州绿城俱乐部的考察,中午就带着馒头坐着高铁赶到了上海,对上海上港俱乐部进行调研。调研会议一结束,一行人又是行色匆匆地直奔机场赶往考察的下一站天津。

国务院足改调研组到底考察和调研哪些内容?在昨天的调研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就做了解释,主要是来听取俱乐部对于中国足球发展建设、中超联赛理事会改革、关于国家队机制建设的意见建议,“中国足协脱钩以后,不仅仅是形式上的变化,更是要充分发挥社团作用,去行政化,核心是更好为中国所有从事足球工作的俱乐部、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带来更好服务。这样的考察和调研就是为了以便下一步更好地推动足球改革,使中国足球更好有效发展。”

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围绕调研组的提纲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汇报,先介绍了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基本情况。之后在谈到国家队、俱乐部和球员三方关系时,上港俱乐部表示,要以国足进军世界杯预选赛12强为契机,大局为重,全力配合国家队的工作。

这次的汇报,上港俱乐部还对中超公司未来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严格准入和放宽权益。隋国扬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了上港队本赛季两次遭遇“菜地”的问题,还有在北京国安客场的激光笔现象,希望中超公司能够有更严格和规范地管理。此外,盼望有更多的商务自主权,有关过多中超赞助商排他性条款严重增加俱乐部自主招商的难度,其实也是所有中超俱乐部的呼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