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步者最易受炎症困扰 十种食物应清理出餐桌

跑步者最易受炎症困扰 十种食物应清理出餐桌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经常需要与各种炎症做斗争。如果你正受到发炎的困扰,你不仅需要服用一些消炎药,多注意休息,在饮食方面也需要更多的注意。以下十种食物对于你不仅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会加重炎症的症状,是我们应该尽量避免的——

炸薯条/炸鸡。很多人在附餐中都喜欢点上一份炸薯条,很少有人能够抵挡它的诱惑,但是如果你能够果断加以拒绝,你的身体会感谢你!同样,我们也应该努力避开炸鱼和炸鸡,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当你能够成功将这些油炸食品从你的食物清单中剔除出去,你身体中的炎症数值将明显降低。

白面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开始尝试无麸质食物,这不仅仅是因为一种潮流。研究人员发现,食物的精炼程度越高,越容易产生一些细胞激素,成为炎症前期的症状。白面包无疑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主食,但是它就是精炼食物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种,此外,一些包装精美的快餐和零食也都可以归属为这类食物。

咖啡奶精。很多人都喜欢在咖啡中加入一些榛子或者香草,有些时候为了图便宜,他们会选择用一些奶精来代替。这其中潜藏的问题是这些奶精中都含有转化脂肪,这是非常著名的炎症诱发品。即便有些奶精的标签上标明了“零转化脂肪”,这也并不意味着你就是安全的,因为很多生厂商在生产这种东西的时候都被允许加入一些添加剂,而这些添加剂中也可能是含有这种转化脂肪的,但是他们在产品说明书中却不会告诉你这一点。

甜甜圈。甜甜圈通常情况下都含有精炼面粉和不低的糖分,这两种东西都是前期炎症的诱发品,此外一些饼干和蛋糕的性质也很近似。

过量的酒精。尽管有些研究人员表示酒精可以帮助消炎,但是这建立在适当的基础之上,如果你过量饮酒,它不仅不会帮助消炎,反而会严重炎症。因此对于那些正受到炎症困扰的人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严格限制饮酒量或者干脆不饮酒。

薄饼。很多时候这种食物会贴上“健康”的标签,比如它会专门标注“多谷物”,但是这其实是没有太大意义的。薄饼同样是属于过于精炼的食物,含有精炼面粉、糖和转化脂肪,此外它还含有高油量,比如欧米茄-6脂肪酸。这些东西都很容易诱发炎症。

早餐谷物食品。这些东西有些确实非常健康,但是大部分都言过其实,举个例子,有些标注为低糖、多纤维的全谷类食品,但是同样属于精炼食品,同样是炎症的诱发品。

培根。近来不少研究表明饱和脂肪能够给身体带来一些积极作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肆无忌惮的大吃培根。那些经过处理的饱和脂肪,比如培根、热狗和腊肠,都是炎症亲密的伙伴。

燕麦卷。现在越来越多的食品开始贴上健康的标签来招徕顾客,但是实际上它们其中很多并没有健康的功效,比如燕麦卷和一些类似的食物。在选择这些食物的时候,你需要确保自己对它的构成成分和所含糖量有足够清楚的了解。

加糖奶酪/加糖酸奶。原味酸奶是很多营养学家都非常推崇的食品,但是当你开始尝试一些加了其他风味调料的乳制食品时,你可能会遭遇一些潜在的风险。我们平时使用的奶酪和酸奶,很多都加入了一些乳糖或者糖浆,这些都可能加重你的炎症。如果你觉得原味酸奶不符合你的口感,最好的方法是,你自己可以加入一些新鲜水果或者蔬菜,将其进行搅拌之后再食用。(李田友)

跑步者最易受炎症困扰 十种食物应清理出餐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