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注定跳投大队夺冠 骑士想赢必须靠三分

腾讯体育6月1日讯(文/kevin pelton,ESPN特约撰稿人)骑士勇士再度会师NBA的总决赛,两支球队都是联盟中有名的三分大队,而这轮系列赛中,三分方面表现更好的球队,很有可能会赢下这轮系列赛。

总决赛注定跳投大队夺冠 骑士想赢必须靠三分

骑士想赢三分球不能输

时代在改变,篮球也在发展。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公牛队拿下了六座总冠军奖杯,但是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并没有那么出色。但过去15年的总决赛中,三分球命中率更好的球队都拿下了最终的胜利,唯一的例外是,2010年,湖人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那届总决赛。现如今,三分球已经成为了联盟各队的一项重要的进攻武器,而勇士和骑士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去年的总决赛,骑士伤病满营,勇士队在三分线外占据着很大的优势。但今年的总决赛中,詹姆斯的身旁有了援军,欧文和乐福都保持着健康,除此之外,他们还增加了钱宁-弗莱这样一个出色的外线炮台。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是,今年的季后赛中,骑士在三分线外的表现要比勇士队做的更好。到目前为止,骑士本赛季场均可以命中14.4记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3%,而勇士队场均命中12.5记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为40.2%。

之前名宿查尔斯-巴克利曾说,“跳投大队无法拿下总冠军,”但问题是,巴克利说的究竟是这两支中的哪一支。

常规赛期间,勇士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是41.6%,骑士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6.3%,但季后赛是不一样的比赛,会被其他一些因素所左右。之前投篮好的队伍,总决赛不一定会延续那种表现,但可以肯定的是,总决赛三分球会成为一个X因素。

因为出色的投篮,骑士格外引人瞩目,晋级总决赛的道路上,他们场均要净胜对手12.6分。自从1984年,NBA的季后赛扩充到了16支队伍之后,这一数据可以排在NBA的第五位。

尽管在此期间,骑士并没有碰到像雷霆这样的顶级队伍,但他们的对手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羸弱。首轮比赛中,骑士击败的是底特律活塞队,常规赛期间,活塞取得了44场胜利,这和开拓者队的胜场数是一样的,而勇士队季后赛的第二轮,碰到的正好就是开拓者队。

整个季后赛中,骑士在三分线外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东部决赛的第六场,面对猛龙他们投进了17记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9%。和常规赛相比,骑士队的三分球变得更好,这是因为欧文已经从伤病中完全走了出来,而赛季中期的时候,他们得到了钱宁-弗莱。

三分提升,但骑士队的防守并没有特别大的改进。和常规赛相比,他们每百回合的失分,只下降了一分。与之相对的是,勇士队每百回合的失分,比常规赛期间下降了6.5分。对于骑士来说,这可能是一个不好的消息,一旦他们的进攻出现了问题,这支球队就可能会陷入麻烦。

自从1984年以来,一共有8支球队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了总冠军奖杯。但这其中,有六支球队在常规赛中的防守效率要优于他们的对手。而本赛季,骑士队的防守效率值排名第10,而勇士队排名第4。因为骑士队看起来很难阻挡勇士队的进攻,所以他们就需要用投篮创造历史。骑士队可能会死于三分球,但他们可能无法靠其他方式赢球。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总决赛注定跳投大队夺冠 骑士想赢必须靠三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