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火力可抗衡勇士 库里能否复制乔丹神迹?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文/J.A. Adande,ESPN特约撰稿人) 据ESPN报道,上天注定,库里勇士詹姆斯骑士,连续第二次会师总决赛。

骑士火力可抗衡勇士 库里能否复制乔丹神迹?

勇士骑士会师总决赛

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勇士对骑士完成横扫,但是当时骑士的主教练是布拉特,而不是卢。此外,在那两次交锋的时候,骑士还没有得到弗莱。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弗莱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8%,在至少投了20次三分球的球员中是最高的。

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骑士展现了很强的三分球能力,这让他们的进攻火力能够与勇士抗衡。那就是说,骑士能否限制水花兄弟将是很重要的,库里在西部决赛中命中32记三分球,之前的历史单轮季后赛系列赛的三分纪录是28记。汤普森在西部决赛中命中30记三分球,连续两个季后赛系列赛都至少命中28记三分球。

在今年一月份,库里曾承认,骑士的伤病降低了他们去年夺取总冠军的难度。“回顾历史,寻找那些没有满员但仍然夺得总冠军的球队,寻找那些击败一支缺兵少将的球队而夺得总冠军的球队,估计现在没有多少人能够记得了。”库里说,“他们想夺得总冠军,我们也是如此。希望本赛季我们能再次夺得总冠军。”

卢正在试图做到勇士主教练科尔在上赛季做到的事情:作为NBA球队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得总冠军。在科尔之前,莱利在1982年执教湖人时也曾做到,当时莱利也是像卢一样在赛季中期才接手球队。

在西部决赛当中,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曾质疑库里的防守能力,现在库里把他们送回了家。有趣的是,在库里全票当选常规赛MVP之后,詹姆斯曾质疑MVP的定义。不管MVP的定义是什么,反正詹姆斯和库里已经联手拿了6个常规赛MVP,现在他们将为总冠军奖杯进行另一次战斗。

这是勇士和骑士连续两年会师总决赛,在NBA历史上,之前曾有12次两支球队连续两年会师总决赛。在过去6次当中,只有公牛在1997年和1998年连续击败爵士夺得总冠军。

1952年,明尼阿波利斯湖人4-3尼克斯;1953年,明尼阿波利斯湖人4-1尼克斯

1957年,凯尔特人4-3圣路易斯老鹰;1958年,圣路易斯老鹰4-2凯尔特人

1960年,凯尔特人4-3圣路易斯老鹰;1961年,凯尔特人4-1圣路易斯老鹰

1962年,凯尔特人4-3湖人;1963年,凯尔特人4-2湖人

1965年,凯尔特人4-1湖人;1966年,凯尔特人4-3湖人

1968年,凯尔特人4-2湖人;1969年,凯尔特人4-3湖人

1978年,华盛顿子弹4-3西雅图超音速;1979年,西雅图超音速4-1华盛顿子弹

1982年,湖人4-2费城76人;1983年,76人4-0湖人

1984年,凯尔特人4-3湖人;1985年,湖人4-2凯尔特人

1988年,湖人4-3活塞;1989年,活塞4-0湖人

1997年,公牛4-2爵士;1998年,公牛4-2爵士

2013年,热火4-3马刺;2014年,马刺4-1热火

2015年,勇士4-2骑士;2016年,勇士-骑士?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火力可抗衡勇士 库里能否复制乔丹神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