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球员群殴反映商业赛尴尬 野鸡队谁找的

媒体:球员群殴反映商业赛尴尬 野鸡队谁找的

中美友谊赛群殴悲剧谁该负责?

28日在黄石举行的一场篮球商业赛事,山东男篮和到访的美国队,抡起板凳互殴,场面火爆影响恶劣。球场并非法外之地,从CBA总决赛,到中超联赛,再到这样的商业赛事,斗殴成为一种“流行”。暂且放一放从道德层面的剖析,仅从体育赛事的市场行为来看,这是一个阵痛。

这一次两队球员互殴,导火索是美国队球员挑衅加动手打了山东队球员 潘宁。球场上,你打我一掌,我就要还你一拳,这并不值得鼓励,但你让这群二十出头血气方刚的运动员,挨打了还不吭声,恐怕也难。

这样一支美国“野鸡球队”,其球员组成和职业道德倒是值得商榷。体育在中国是朝阳产业,国家体育总局近期发布的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相比2014年增幅达121%。

形形色色的体育商业赛事,是体育这个庞大市场中的一部分。我们总呼吁着管办分离,呼吁权力下放。然而当总局将商业赛事的审批政策放开后,一系列新的问题诞生了。谁来监管,保证众多体育赛事能够规范有序健康地举办。

赛事审批放宽,让体育赛事有了更广阔的经营空间,但这并不意味着,随意搭个草台班子,从国外七拼八凑些不入流的球员,就可以称为“美国队”来中国打比赛。起码那些打球粗暴爱使坏,三观不正耍流氓的球员,应该被排除在外。但是这么细的工作,谁来做呢?像这次在黄石举办的跨国交流的篮球商业赛事,在中国也还处于起步摸索阶段,这是不得不经历的一场阵痛。赵彦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