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不哭!站起来下季再战 出局仍获最大肯定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西部决赛抢七战,雷霆负于勇士,惨遭逆转,总比分3-4出局。至此,誓要与库里争天下第一的韦少,虽然超越佩顿成为队史季后赛抢断王,但也不得不接受一个失望的结果,他只能就此停下自己的脚步。

韦少不哭!站起来下季再战 出局仍获最大肯定

韦少受肯定

西部第7战终场哨响,杜兰特留在了场上,他与库里拥抱,祝贺了大部分的勇士球员;亚当斯也在场上,他与这轮系列赛与自己斗得最狠的格林相拥;而在镜头当中,唯独没有看到韦少,不出预料的话,他应该是径直返回了更衣室,不甘心接受失利的他,这一刻只想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

以韦少的性格而言,他当然不会服气,就像他一直不服库里一样。只是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谁都能想到,这个一脸倔强的男人,此时心中必定是百感交集,有失望、有难过、有沮丧、有不屈。

但对球迷而言,韦少已经打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与自己的队友、对手一起,奉献了一个史诗级别的系列赛。尤其是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韦少已经完成了进化,他甚至收获了职业生涯最大的肯定。

对于一个常规赛砍下18次三双的韦少而言,他生涯最大的肯定不是他个人能力有多么出色,不是他有多么全能,不是他运动能力有多么超群,而是他是否是一个领袖,是否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在今年季后赛中,韦少获得的关于这方面的称赞,是前所未有得多。

西部半决赛对阵马刺,韦少场均25.2分10.5次助攻。尤其是系列赛最后3场,在雷霆1-2落后的情况下,韦少打出了极为出色的表现,带动了雷霆整体的表现,后3场场均26分12助攻。

到了西部决赛,韦少延续了这样的表现,前4场场均27.3分11.8次助攻,雷霆3-1领先,率先获得赛点。当时媒体就指出,韦少现在真正打得更加成熟,更加稳定,像是一个领袖,带动起了全队。韦少的杰出发挥,是雷霆能够在过去7次对阵两大历史级强队马刺和勇士取得6胜1负的最主要原因。

虽然雷霆最后惨遭逆转,还是输掉了系列赛,但谁都能看得出来,韦少已经拼尽全力,他战斗了最后,他太想赢得比赛了,以至于无法说服自己去祝贺对手。

看着韦少孤单落寞地提前返回更衣室的背影,作为球迷的我们只想说:“韦少不哭,站起来再战,下赛季重新来过!”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不哭!站起来下季再战 出局仍获最大肯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