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哥靠防守重现FMVP风采 杜少非科比何谈复仇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雷霆勇士的抢七大战结束,勇士依靠着水花兄弟的出色发挥,96比88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了雷霆,晋级总决赛。勇士将连续第二年在总决赛中和骑士争夺总冠军。

虽然水花兄弟是勇士得分最高的球员,但是另外一个人起到的作用则要比得分更加关键。这个人就是去年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伊戈达拉。

一哥靠防守重现FMVP风采 杜少非科比何谈复仇

伊戈达拉表现出色

在这个系列赛之前的几场比赛中,伊戈达拉是唯一能够对杜兰特进行有效防守的球员。在关键的抢七大战中,勇士主教练科尔调整了首发阵容,伊戈达拉首发,而哈里森-巴恩斯则回到了替补席上。

如果光看伊戈达拉的数据的话,那无疑是让人失望的,全场7分4篮板3助攻,1次失误,投篮7中3,三分球4中1,罚球2罚0中。但是如果真的是表现糟糕的话,科尔难道会让一个百无一用的人一直放在场上?伊戈达拉今天的上场时间超过了43分钟,是勇士队中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

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伊戈达拉对杜兰特的防守。

如果说杜兰特在双方的第六场较量中是在伊戈达拉的干扰下,无法找到进攻状态的话。那么今天杜兰特就是在伊戈达拉的防守下,连出手的机会都找不到了。全场比赛杜兰特仅仅出手17次,好几次强行进攻在突破的时候,球都是在伊戈达拉的干扰下,出现了失误。虽然今天杜兰特的命中率还可以,但是一直到第三节比赛中段的时候,杜兰特仅仅出手8次。

8次出手是什么概念,只有韦斯特布鲁克出手数量的一半,甚至还不如亚当斯罗伯森的出手次数多。是杜兰特自己不想进攻么?绝对不是,是杜兰特已经被伊戈达拉防守的不胜其扰。

在第三节比赛最后几分钟杜兰特被换下的时候,杜兰特明显心里很不高兴,不仅和板凳席上的教练班子在说着一些什么,而且和多诺万沟通的时候脸色也不太对。在这种时候让杜兰特心情不爽,对于雷霆夏天留下杜兰特的计划可没有什么正面帮助。而这中间的始作俑者,毫无疑问是伊戈达拉。

虽然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关头杜兰特几次得分,但是已经于事无补。全场比赛杜兰特27分7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2次失误,投篮19投10中,三分球7投3中,但是最关键的是,他没有能够帮助雷霆获得最终的胜利。

而伊戈达拉,则笑着收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在2005-2006赛季的时候,伊戈达拉曾经成功的防守科比一次,但是之后被科比用48分的表现复仇。然而,杜兰特不是科比,如今也不是2005-2006赛季,季后赛也不是常规赛可以比的。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哥靠防守重现FMVP风采 杜少非科比何谈复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