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8种子队确定!莱城携手皇马巴萨 羡煞曼城

欧冠8种子队确定!莱城携手皇马巴萨 羡煞曼城

拉涅利带领莱斯特剑指欧冠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随着皇马(数据) 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下赛季欧冠小组赛8支种子队也随之确定,因为根据现行规则,这8支欧冠种子队分别是欧洲7大联赛冠军以及欧冠卫冕冠军,换言之,英超新科冠军莱斯特将和皇马、巴萨(官网 数据) 、拜仁并列一号种子。

这也让曼城(数据) 非常羡慕。因为在2015/16赛季之前,欧冠小组赛种子队规则是,按照过去5年欧战积分排序,为此,尽管曼城先后在曼奇尼和佩莱格里尼的率领下各夺1次英超冠军,但因为曼城此前5年在欧战表现平平甚至还没欧战资格,最终只能位列第二甚至第三档种子球队,导致曼城多次与包括巴萨等劲敌分在同一小组,最后有时甚至连线都没出。

等到欧冠小组种子队规则上赛季改为由欧战前7积分联赛冠军+欧冠卫冕冠军为1号种子队,莱斯特却成了第一支吃螃蟹的球队,这就意味着莱斯特可在小组赛避开皇马、巴萨、拜仁、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巴黎等强敌,为小组赛“爆冷”出线创造了最有利的条件。

除了8支一档球队,其他24支小组赛参赛球队分档则按照该队的欧战积分来排序,阿森纳(数据 )和曼城都为第二档种子,当然,只夺得英超第4的曼城还要先通过资格赛考验,而热刺则成为第三档种子。西甲方面,马竞塞维利亚都是第二档。

附2016/17赛季欧冠小组赛种子队分档情况:

第一档球队:皇马、巴萨、拜仁、莱斯特、尤文图斯、巴黎、本菲卡莫斯科中央陆军

第二档球队:马竞、多特蒙德、阿森纳、曼城(若资格赛晋级)、塞维利亚、波尔图(若资格赛晋级)、那不勒斯、勒沃库森

第三档球队:巴塞尔、顿涅兹克矿工、热刺、奥利匹亚科斯(若资格赛晋级)、基辅迪纳摩、里昂、比利亚雷尔(若资格赛晋级)、阿贾克斯(若资格赛晋级)

第四档球队(不只8支):埃因霍温、里斯本竞技、比尔森胜利(若资格赛晋级)、布鲁日、萨尔茨堡红牛(若资格赛晋级)、凯尔特人(若资格赛晋级)、希腊人竞技(若资格赛晋级)、贝西克塔斯、罗马(若资格赛晋级)、门兴(若资格赛晋级)、摩纳哥(若资格赛晋级)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