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海滨大道扩建完工 将被用作奥运会专用道

[摘要]为了缓解赛事交通压力,里约在沿海大道的隧道路段进行了扩建,新打通两个隧道,修建了一条全长五公里的高架桥道路,与之前的沿海大道平行。

里约海滨大道扩建完工 将被用作奥运会专用道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资料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据里约奥组委30日消息,连接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和市区著名旅游景点的海滨大道扩建工程于28日完工,奥运期间将被用作奥运专用道,这对于缓解赛事交通压力将起到关键作用。

里约巴哈区的奥林匹克公园位于该市西南部,距离南部市中心和海滨旅游区大约45公里,在道路通畅情况下需要一小时车程,高峰拥堵时段需要近两个小时。连接这两个地方的交通干道主要有两条,一条是北部名叫“黄线”的高速路,另一条就是位于南部繁华地区的沿海大道,但该路受限于两地中点附近的山脉和隧道,只有双向四车道,远不能满足人们出行需求、经常堵车,外界因此为奥运交通而担忧。

为了缓解赛事交通压力,里约在沿海大道的隧道路段进行了扩建,新打通两个隧道,修建了一条全长五公里的高架桥道路,与之前的沿海大道平行。

据里约市政府透露,在扩建工程完工之后,沿海大道通行能力将提升30%,而巴哈区与市中心车程所需时间也将缩短60%。在7月31日至8月22日期间,这一新扩建的沿海大道将成为奥运专用道,只有奥运会相关车辆才能通行。

与沿海道路平行,里约还在修建地铁4号线,这条地铁线计划每天运送30万人,使从里约市区到奥运核心区的用时缩短半小时左右,这对奥运交通同样至关重要。不过里约市政府透露,这条地铁线在奥运会开幕前4天、也就是8月1日才能通车,而且只面向奥运相关人员开放。(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