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帅:上港展现强队本色!亚冠抽谁都要进4强

埃帅:上港展现强队本色!亚冠抽谁都要进4强

上港展现出强队本色!”

记者诺瓦克报道

在亚冠有所突破的上海上港队,延续了近来的稳定表现。在三大主力孔卡埃尔克森吉安集体缺席的情况下,上港队在天河1比1战平恒大,埃里克森与斯科拉里握手言和。赛后,埃里克森用“出色”一词,形容上港全队的表现。他称,这是一个双方都会满意的皆大欢喜式结局。而在高兴之余,埃里克森提醒队员,新一轮更加残酷的比赛即将到来。

“最可贵的是没有示弱”

体坛:客场对阵恒大,上港队的阵容里没有孔卡、埃尔克森和吉安,最终1比1收场,你对比赛的结果是否满意?

埃里克森:的确如此。本场比赛,我们的三位主力球员无法上场,其中,孔卡是因为累计4张黄牌停赛;吉安由于伤病无法出场;至于埃尔克森,在这样一场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他注定无法上阵。情况就是这样,我们的阵容劣势很明显。还好,我们保持了自己的风格,仍旧展现了比较强的实力。

总体来说,上港队今晚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无论从身体素质或是技战术素养进行评判,上港众将都没有示弱。比赛中,他们呈现出高昂的斗志,这很可贵。所以,我和队员们都很满意,过程和结果都是令人开心的。

体坛:埃尔克森转会上港时,恒大俱乐部在合同中加入了回避条款。虽然事情已成定局,但这样的合同条款,还是让人觉得很牵强,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埃里克森:在我们决定签下埃尔克森时,大家都知道这一点。本赛季无论在中超或是亚冠,当上港队面对恒大时,埃尔克森都不能出场。在中国,这似乎不是什么令人大惊小怪的事情。所以,对于这样的条约,我也无能为力。

体坛:关于吉安的伤势,上港球迷感到很遗憾。吉安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最快什么时候能够归队呢?

埃里克森:吉安的缺席,令我们的阵容实力有所下降。不过,吉安是有功之臣。对阵东京FC前,他已经为球队付出很多,我们当然希望吉安能够早点好起来。现在看来,等待吉安回归,大约需要两周时间。

体坛:这是你和斯科拉里教练的一次正面交锋。作为老对手,再次在中超相逢,这一次,上港队也没让恒大占到便宜。和斯科拉里的会面,你是否愉快?

埃里克森:(大笑)我觉得很不错,毕竟我们是朋友。比赛结束后,我们互相打招呼,祝贺对方。因为,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双方应该都还挺满意的。

“六七月还会更加残酷”

体坛:回到亚冠,战胜东京FC的比赛,过程非常惊险。对手防线牢不可破,最后十分钟,上港队还毫无办法。在那种情况下,你觉得会有奇迹发生吗?

埃里克森:我一直心存希望。最重要的是,球员们一直积极跑动,从未停止过战斗,他们也和我一样,不到最后,希望也不会破灭。你们也看到了,球员们在场上拼尽一切,筋疲力竭。最后,我们的努力得到回报,上港队第一次征战亚冠,就闯入8强。

体坛:对阵广州恒大前,你们刚刚在亚冠赛场经历一场恶战,球员们非常疲劳。当时,你是否考虑在下半场做出人员调整,为了对阵恒大的这场比赛留力?

埃里克森:对阵东京FC,我在下半场还剩5分钟时,做出了人员调整。但在当时,只是为了加强防守。虽然近期的比赛很密集,但是,我觉得球员们都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整体而言,无论是亚冠还是此役对阵恒大,我们都表现出一支强队该有的实力和水平。比赛结束后,我给球员们放了一天假,然后就告诉他们,胜利已经过去,我们很开心。但是在周末对阵恒大,务必要集中精力,同样全力以赴。

体坛:结束了这场联赛,上港全队将会休息两周左右。在这期间,你有什么安排?

埃里克森:球员们会有三天完全自由的假期,三天之后,我们将重新开始日常训练。经历了5月份密集而紧张的双线作战,虽然将会拥有喘息般的两周时间,我们依然不能放松。毕竟,6月和7月的比赛,对我们而言,将会更加残酷。

体坛:正如您所说,进入亚冠八强后,上港队将会面临更加强大的对手。1/4决赛时,你们的对手将会是首尔FC、山东鲁能和全北现代的其中之一。对于这三支队伍,你觉得上港队的把握有多大?是否存在特别不想碰到的球队?

埃里克森:亚冠抽签会在6月9日进行,对我而言,无论抽出的对手是谁,我的目标都只有一个——进入四强。这三支队伍实力都很强,我们也无法选择对手。所以,我不会去考虑类似规避对手的事情。无论抽签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全力以赴,战胜对手,进入半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