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SIS惊天恐怖计划:欧洲杯期间袭击英格兰球迷

ISIS惊天恐怖计划:欧洲杯期间袭击英格兰球迷

ISIS欲在欧洲杯袭击英格兰球迷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欧冠决赛之夜,ISIS恐怖组织突袭了伊拉克的一个球迷组织,有12名皇马(数据) 球迷失去了生命,而这样的悲剧引起举世震惊,在庆祝夺得欧冠的仪式上,弗洛伦蒂诺也对伊拉克球迷的遭遇进行了哀悼。英国《每日镜报》在今天爆料,ISIS恐怖组织也将袭击的目标对准了6月份开打的欧洲杯,其中英格兰的球迷被视为袭击的重点,甚至一份袭击计划都遭到曝光。

《每日镜报》透露,警方在搜查一名叫做萨拉赫-阿布德拉姆的恐怖分子的住所时,发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上面纪录了关于今夏欧洲杯恐怖袭击的“作战计划”。值得一提的是,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是一名极端恐怖分子,据称,他就是策划巴黎和布鲁塞尔两起恐怖袭击案的主谋。

在笔记本电脑里,警方发现,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制定了一份关于欧洲杯的恐怖袭击计划,其中主要针对的是英格兰球迷。据悉,ISIS计划在6月12日袭击英格兰球迷,届时在法国的马赛,英格兰将和俄罗斯进行一场小组赛,而恐怖组织对准了在马赛的一些英格兰球迷,他们计划用自杀式炸弹、枪支、甚至是携带化学武器的无人机来袭击三狮军团的球迷。虽然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已经遭到逮捕,不过英媒指出,不排除他的追随者继续执行恐怖袭击计划的可能性。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的安全部门已经获悉了这一情报,这让他们大为紧张,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指出,“他们(恐怖分子)可能尝试在安全区域外开展行动,这才是我们真正担心的。充满欢乐气息的酒吧以及喝醉了酒的球迷,是最容易遭袭击的目标,在这一点上,我们正在密切的同法国进行沟通。”

2016年欧洲杯决赛圈比赛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10座城市举行,预计将有250万观众在此期间涌入法国,因此安保问题是各界都非常重视的。此前,法国政府将2015年11月巴黎恐袭案发生后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两个月,从而确保2016年欧洲杯赛事的安全。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