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塔拉力赛:高强度+坏天气 完赛率仅为10%

[摘要]在2016年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中,103辆汽车只有16辆完成了比赛,创历史最低完赛记录。

环塔拉力赛:高强度+坏天气 完赛率仅为10%

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圆满落幕(资料图)

记者宋永川新疆阿克苏报道

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5月29日在新疆阿克苏市圆满落幕。在14天的时间里,本届赛事从地处新疆西北部的边城塔城出发,翻越天山,途经克拉玛依、吐鲁番、库尔勒,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最终抵达古丝绸之路重镇阿克苏,路线覆盖大半个新疆版图,完成了环塔有史以来赛事里程最长(6500公里)、转场次数最多(9个赛事营地)的集团式大迁徙。

在这个过程中,赛事的进展始终伴随着降雨和强沙尘等恶劣天气的袭扰,参赛的140辆摩托车、汽车和卡车,展开了11个赛段长达2500公里的特殊赛段的角逐,最终103辆汽车只有16辆完成了比赛,完赛率仅为10%,创下了该项赛事自2005年创办以来的最低完赛纪录!

来自浙江的越野车手、上届环塔拉力赛冠军韩魏以领先第二名4个多小时的优势蝉联了全场冠军和汽车组冠军;2016年达喀尔拉力赛摩托车组第十名、西班牙车手阿曼德·赫尔南德斯同样以领先上届环塔摩托车组冠军、广西车手方明集近4小时的成绩,夺得个人首个环塔摩托车组冠军。

作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越野拉力赛,环塔拉力赛取得了长足进步,其明显标志是赛事规模、竞技水平的逐年扩大和提高,始终占据国内同类赛事第一品牌的位置。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