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队员自解平恒大:结果一般 过程是经典的

上港队员自解平恒大:结果一般 过程是经典的

埃弗拉空翻庆祝进球

记者王晓瑞报道

从天河体育场能够带走1分,上港全队显得格外满意。一周前,当球队小胜绿城后,孔卡因为累计4张黄牌确认下轮停赛,从而导致三大外援(埃尔克森、孔卡和吉安)集体无缘天河之战,球队上下还是有些悲观。昨夜平球后,蔡慧康 向记者感言,收获的不只是一个积分,还有信心和策略,“我觉得,抛开1比1的结果,整场比赛的过程之于上港队,算得上经典的防守反击教材,值得今后回味和思考。”

这一战,上港队踢得的确有些“保守”。但在以守为主的指导下,球队的抗击打思路和抗击打能力,得到相应的锻炼。赛前,埃里克森重点强调的,就是整体防守的重要性,这也是小将李浩文能够首发的原因。“李(指李浩文)的表现很出色,我记不清楚他是否曾在我的手下出场,但发挥真的很棒。”埃帅赛后盛赞道。而在队友们看来,此役奔跑积极的李浩文,最大的贡献在于前场防守。“他今晚非常努力,每一个跑动、每一次拼抢很有作用,一定程度缓解球队防线的压力。”

不只是箭头端的李浩文,作为“防线第一人”的颜骏凌 在防守时,坚定地体现出控制思路。中场休息时,并不在队的守门员教练沃克通过翻译转告爱将:尽量放下比赛节奏,明确防守反击战术。还有蔡慧康、于海等防守悍将,这方面做得也很到位。“恒大毕竟是强队,无论是单人还是团队,能力都在我们之上。这时候,就要以己之长克敌之短。任何队伍想破密集防守,都会非常困难。我们就要控好节奏,把对手的节奏拖下来,采取缓慢的传接,这也是球队缺兵少将之下的一种实用战术。”蔡慧康说。

但在人们的印象里,上港队倡导向前推进,坚持进攻主义,防守是球队并不擅长的弱项。“但你要看看本赛季,我们队11场丢掉8球,只是逊于恒大和苏宁,说明大家的付出和努力是值得的。相比去年在天河的1比1,经过一年半的磨合,防守的进步是很大的,提高是显著的。”蔡慧康说。这正是埃里克森非常看重的一点,即使于海曾在对阵东京FC时客串前锋,但面对恒大,他没有使出这步险招。“两三名球员不能出场,因此涉及位置的调整越少越好。于海、蔡慧康的奔跑、拼抢、组织都很出色,经过思考后,我决定不把他俩拆开。”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在于,当石柯 成为新晋国脚后,上港队的整条防线,外加两名后腰蔡慧康和于海,最近一年都有国家队经历。“这是让人欣慰的现象,国脚级防线的说法,已经十分贴合实际。”蔡慧康说,“至于收获,我觉得等到亚冠淘汰赛或者联赛后半段,假如我们再遇到缺兵少将、核心伤停的情况,此役战平恒大,就是最好的学习教材。1比1的结果可能很一般,但过程是‘经典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