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集体怀念弥尔珍贵 女王们后半场有不一样人生

现代女性总会遇到这样的尴尬:

如果在家相夫教子,别人看不起你。

“女人没事业真可怜,就知道为了男人活.......”

如果在外面闯事业,又有人要看不惯你。

“哎呦,女人赚那么多钱干什么啊?还是得有个家嘛,还是得有个孩子嘛,还是得有个男人嘛…….”

女人啊,你的名字怎么还是弱者?

集体怀念弥尔珍贵 女王们后半场有不一样人生

今年4月,腾讯体育与《中国体育报》联合发起的2015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排行榜,排名前十位中仅有乒乓球运动员丁宁一名女运动员,位列第十。这样的结果难免让人诧异。

在很长一段时期,中国体育其实都是“阴盛阳衰”,和现在的状况完全不同。张怡宁、郭晶晶、李娜…..这些昔日中国体育女王式的人物,在人生的前半场获得无数荣誉,名利双收,就算是现在也只有姚明、刘翔的名字才能和她们相提并论;所以她们如今虽已隐退,但就算后来者无论男女或可以追赶、超越她们曾经创造的成绩,但关注度与影响力仍远不能企及。

在民众对体育偶像间歇性崇拜和阶段性遗忘的当下,这样的集体怀念显得更加珍贵。

又到奥运年,腾讯体育推出《后•半场》,带你走近昔日中国体育的女王们,揭秘她们运动生涯不为人知的心路,以及人生“后半场”的感悟。

集体怀念弥尔珍贵 女王们后半场有不一样人生

李娜与其他网球手在塞纳河畔

文/首席记者王怡薇 摄影/张正

塞纳河边的德比伊码头,河的对岸就是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

站在码头的游轮甲板上,身着一身黑色正装的李娜拿着球拍,与前法网冠军皮尔斯一起,准备在划定好的迷你球场上打网球,这是武汉网球公开赛全球推广活动的一部分。重回巴黎,此时的李娜已经退役,腹中正孕育着自己与姜山的第二个孩子。

2011年,李娜在法网夺冠,成为首位获得大满贯的亚洲人。那一晚她只睡了3、4个小时,就被拉到埃菲尔铁塔下,抱着苏珊朗格朗杯拍摄冠军写真。离开前,看着眼前这座曾经想登上去的铁塔,她曾暗暗发誓:“埃菲尔铁塔后,我还有新高度”。

运动偶像,十有八九必是巨星。李娜几乎是我们能遇到的最佳运动员研究样本。法网夺冠后3年,她获得澳网冠军,世界排名来到第二,成为世界对中国体育的注脚;在随之而来的超高关注度下,她的敏感和脆弱、不安和纠结被无限放大;她是矛盾的两个人,放松状态的她和谁都能聊上几句,直来直去,掏心窝子;不开心时,就黑着脸与全世界对抗;她从来就不愿意为中国体育代言,但在中国,她却却拥有着极大的号召力,延续至今无人能及。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李娜也是如此。在退役近两年后,李娜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袒露内心,回顾职业生涯最具争议的事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