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新星获英格兰力捧 欧洲杯出场顺位超鲁尼?

在今年2月突然被范加尔破格调进曼联一队之前,拉什福德一直对今年暑假颇为憧憬。他原本已经和曼联U21队内的几个小伙伴约好,等赛季一结束就去迪拜度假。然而现在,他却成了英格兰最忙碌的国家队成员之一:在三狮军团热身中首秀进球,又忙着与曼联续约(据信将签下周薪2.5万英镑的新约)。

18岁的拉什福德并不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英格兰国脚,他在这项数据的历史排名上仅能勉强挤进前10。而他攻进首球的年龄,在三狮军团史册上也只排在第3。不过他却是英格兰史上最年轻的首秀进球国脚,上周五热身开场138秒攻破澳大利亚球门后,他也压倒凯恩和瓦尔迪,成为英格兰媒体今夏最期待的前锋。

尽管霍奇森还没有圈定前往法国的最终23人大名单,但是因为这粒进球,以及斯图里奇的伤病,拉什福德的入选已经没有多少悬念。人们热衷于将他和2004年欧洲杯时的鲁尼相提并论:两人都是在对阵澳大利亚时上演国家队首秀;而且拉什福德在代表国家队之前的赛季在俱乐部出场12次打进8球,他的进球数和效率甚至都要优于鲁尼,后者在入选埃里克森的国家队时,为埃弗顿出场26次,进球则要比拉什福德少3个。

拉什福德在国家队未来的位置,也是现在外界热议的话题:他的速度和技术,让他看上去是一个天生的边锋;而在门前的嗅觉又让人觉得他更适合踢中锋。他在曼联的8个进球,全部是在禁区内完成射门。其中有1个头球,2个盘带后射门,另5个则都是凭借着自己的射手嗅觉,在球门附近完成的补射或是突袭。

拉什福德在曼联的队友马塔就认为,他应该更多地发挥自己门前捕捉机会的长项:“他最好能多在禁区里活动,因为每次他出现在禁区,似乎总是能逮住机会完成射门,他的跑位和进球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作为1996年本土欧洲杯的锋线英雄,名宿希勒也希望拉什福德能被定位为中锋:“他身体强壮,同时又有速度,每次他只要在球门附近获得机会,总是将射门不负众望地转化为进球。他给人的感觉像新鲜空气那样清新怡人。”

不过在现在的国家队,拉什福德在锋线的出场顺位仍然应当排在凯恩、瓦尔迪等人之后。前者是英超最佳射手,后者则屡屡在关键时刻进球,护送莱斯特加冕联赛冠军,拉什福德无论是资历还是场上经验,都还无法和几位前辈相提并论。此外,拉什福德之前的两届英格兰金童鲁尼和欧文,在以国家队主力身份出征大赛之前,都已经以俱乐部主力身份打满过至少一个赛季,而拉什福德在本赛季中段上位之前,则几乎毫无名气。还有媒体指出,对澳大利亚一役拉什福德的进球确实惊艳,但除此之外,他也是前场丢球最多的球员。显然,就此将拉什福德捧为三狮军团的欧洲杯希望,或许有捧杀之嫌,让年轻人平静对待大赛,是较为正确的方式。幸好,拉什福德自己最不缺的就是冷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