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抢七考验库里含金量 若出局最强MVP将成笑话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西部决赛抢七战,对勇士雷霆而言,都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而头顶无数光环的库里,也将迎来终极考验,若不幸出局,史上最强MVP将成为笑谈。

抢七考验库里含金量 若出局最强MVP将成笑话

G6比赛中库里表现出色

落差太大!西决整体表现不如韦少

西部决赛,最受瞩目的对决就是库里和韦少这两位同时入选联盟第一阵容的超级控卫间的PK。系列赛前4场,库里完全被韦少压制,场均24.3分5.4篮板4.5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9%,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7.2%,勇士1-3处于被淘汰边缘,而韦少前4场场均狂砍27.3分6.5篮板和11.8助攻,谁是第一控卫,似乎已经见分晓。

所幸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库里状态提升,逐渐在挽回自己的声誉。库里近两场场均31分8.5篮板和7.5助攻,投篮命中率42.9%,三分球命中率提升至42.9%。而韦少虽然场均也有29.5分8篮板和9.5助攻的输出,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8.2%,三分球更是11投仅3中。

因此,西部决赛前6场打完,库里已经慢慢追上韦少,而决定两人谁更强,关键就要看谁能在抢七大战中带领球队赢球。

对库里而言,倘若抢七出局,他无疑会遭受更多的批评。首先是库里系列赛至今场均26.5分,投篮命中率42.2%,三分球命中率39.1%,这与常规赛场均30.1分,投篮命中率50.4%,三分球命中率48.6%的表现相去甚远。常规赛和西决表现落差如此之大,库里就会被指是常规赛球员,被认为不擅长打硬仗,这是对超级巨星的一种否定。

其次,在系列赛中,勇士更多是安排汤普森和伊戈达拉去防守韦少,而库里负责盯防进攻能力最差的罗伯森。这会给人一种库里不敢盯防的韦少的感觉,若勇士输掉系列赛,同样会让人们加深一种库里不如韦少的感觉。

综合来说,在当前数据不如韦少,又与自己在常规赛表现有较大落差的情况下,库里想要证明自己比韦少更强的唯一办法就是赢下抢七大战。否则,他将承受所有的负面评价。

若出局库里不配被称为最强MVP

2015-16赛季,库里卫冕常规赛MVP,这个MVP也被誉为史上最强MVP。原因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库里个人表现无可挑剔,场均30.1分和2.14次抢断均傲视全联盟,成为史上第2位打出50%命中率、45%三分球命中率和90%罚球命中率的球员;库里整赛季投中402个三分球,碾压所有历史纪录;库里不仅远投惊人,而且上篮命中率同样是联盟最高;库里赛季个人效率值达到31.5,历史上仅次于张伯伦、乔丹和詹姆斯三尊大神;最为重要的是,库里率领勇士打出73胜,超过之前公牛72胜的常规赛历史最佳战绩,他也成为了史上首位全票当选MVP的球员,这是乔丹、詹姆斯都未曾完成过的壮举。

但是,既然库里被誉为最强MVP,他当然要拿出与之相匹配的表现。如果库里带着场均26.5分,42.2%投篮命中率,39.1%三分球命中率的表现止步西部决赛,那他根本就配不上最强MVP的盛赞。

而且如果抢七输给雷霆,库里更被人质疑的一点是,在他获得MVP的两个赛季里,他从未战胜过真正的强队。去年季后赛,库里战胜的4支球队鹈鹕、灰熊火箭骑士,都面临着严重的伤病,而今年季后赛,他前两轮赢的是火箭和开拓者,充其量也就是联盟的二档球队。当真正面对完全健康的冲冠对手雷霆,库里不仅表现下滑,而且还无法帮助球队赢球,这还有何资格被誉为最强MVP?

在乔丹、科比和詹姆斯称王称霸的时代,他们都曾在季后赛拿下过至关重要的硬仗。詹姆斯率热火逆转凯尔特人,总决赛力斩马刺;科比则在2010年总决赛在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凯尔特人;乔丹更不必多说了,多少英豪成为他的手下败将。

库里想要和乔丹、詹姆斯和科比相提并论,想要提升自己的历史地位,他太需要一轮对手像雷霆这样强大的系列赛的胜利。

库里是否能靠投三分打出一片天?

尽管勇士上赛季夺冠,但库里能否依靠三分球去称霸天下,依然是一个有待考证的命题。在常规赛中,库里证明自己能够做到,那到了季后赛中呢?

与雷霆系列赛前6场,库里场均能够命中4.2个三分,但39.1%的命中率对他来说却不是一个理想的表现。其中前4场,库里场均投中4个三分,命中率为37.2%,勇士1-3落后;后两场,库里场均4.5三分,命中率为42.9%,勇士2-0领先。可见,当库里在三分线外有更好的发挥时,勇士战绩也会更加出色。

而决定库里能否依靠三分率队攻克强敌,关键也是要看抢七的胜负。如果抢七输球,库里三分球又被遏制,那关于他“三分球无法拯救球队”的论调又会起来,成为占主导的那一种声音。

库里的不足在哪?

如果勇士输掉抢七,那人们必然会以韦少为参照物,去探究库里是否还存在不足。人无完人,如果以韦少为参考,库里当然不是完美的,比如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就要处于下风,这也是为什么勇士更多让汤普森,而不是库里去盯防韦少的最重要原因所在。但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很难通过后天努力来弥补。

而在技术上,库里已经趋于完美,他还需要提升的一点是在高强度的对抗下,如何更好地处理球,更有效地控制失误。本轮系列赛,面对雷霆的高压防守,库里场均失误数达到4.2次,其中第1场和第4场分别出现7次和6次失误,球队均输球。在打球时,库里会有一些即兴的发挥,只是到了西决这种比赛场地,他应该要处理得更谨慎一些,否则就会付出代价。

同时,面对季后赛级别的针对性防守,库里无球跑位时的摆脱不再像之前那样随心所欲。这就要对库里在力量和跑位变化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然,说到库里的不足,就不得不提他的伤病。今年季后赛,库里右脚踝、右肘和右膝盖都出现了伤病,这或多或少影响到了他的表现。不过,伤病这种事情,本来就无法预测,库里若想避免,需要一点好运气。

西决抢七战,你支持谁?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抢七考验库里含金量 若出局最强MVP将成笑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