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复盘勇士反败为胜 惊魂5分钟1人弥足关键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文/伊唐-谢伍德-斯特劳斯,ESPN特约撰稿人)雷霆勇士第六战,当末节还剩5分48秒时,卫冕冠军的败局看起来不可避免。亚当斯两罚一中后,比分变成94-87。至于这次造犯规的意义在于,格林已经身背5犯,作为勇士的防守核心,存在被罚下场的风险。

ESPN复盘勇士反败为胜 惊魂5分钟1人弥足关键

勇士反败为胜皆因一人

乍看之下,危机重重,希望渺茫。然而勇士并未丧失希望,他们最终以108-101取胜,这其中的首功之臣无疑是汤普森,全场比赛41分,外加创纪录的11记三分球。当他一脸疲惫,披着毛巾返回更衣室时,当有记者上前询问汤普森,是否怀疑过球队能否取胜时。长了一张佛祖面孔的汤普森对此嗤之以鼻,进而摇了摇脑袋。“从没有。”

直面同样的问题,格林同样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也从未怀疑过球队是否能够取胜,因为即使我们手风不顺,对手掌控篮板,只要我们能够做好防守,那么便意味着球队仍在正确的道路上。而只要对手犯错,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打法,比赛就有希望。所以我不会说什么‘这不是属于我们的夜晚。’我始终抱有这样的信念,球队一直在做正确的事,我们可以拿下比赛。”

当勇士总比分1-3落后时,形势一度岌岌可危,而如今,他们已经夺回两个赛点。双方将于北京时间周二进行抢七决战,

在所有人都认定勇士即将被雷霆淘汰的情况下,神奇的比分,令勇士的训练师凯里-彼得斯兴奋不已。“这是生活的一部分,哥们。这就是我们去从事体育运动的原因所在,还能有什么比这更棒的?”

确实,这场比赛赢的足够艰难。至少看完上半场,勇士球迷意志消沉,《ESPN》的专家汤姆-哈博斯特罗更是在推特上直截了当的表示,雷霆有90%的可能进军总决赛。随后所发生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卫冕冠军在攻防两端同时发力,接下去不妨看看最后5分33秒内,都发生了什么————

5分33秒,汤普森利用伊戈达拉的掩护,弧顶接球,杜兰特唯恐汤普森投三分,却被后者加速甩脱切入。罗伯森张开双臂试图补防未果,89-94。

5分09秒,伊戈达拉如同蝙蝠般缠住杜兰特,但后者仍利用一记高难度的急停跳投,将球送入篮筐,89-96。注,除去罗伯森抢下前场篮板的那次补篮,这是雷霆本场比赛最后一个运动战进球。

4分57秒,这是一次非常规的,典型的勇士式进攻,格林持球推进组织进攻,库里与汤普森则分散在两侧。弧顶接球后,汤普森稍稍停顿了一下,眼前是韦斯布鲁克,后者拉低重心,摆出一副防突破的架势。汤普森认为自己在身材方面占据优势,于是以大吃小直接干拔,足足28英尺(约8米5)的距离,三分一击命中!92-96。

4分48秒,罗伯森被故意犯规送上罚球线,两罚一中,92-97。

4分32秒,汤普森单挑罗伯森,强行突破上篮遭到封盖。勇士发底线球时,格林与韦斯布鲁克形成错位,在伊戈达拉发出底线球后,韦少赌博式上抢失败,格林近距离上篮造犯规,两罚一中,93-97。

4分13秒,杜兰特试图故技重施,用跳投解决问题,伊戈达拉底线防守到位的同时,巴恩斯做出了补防,两人合力,令杜兰特的投射以打铁告终。

3分58秒,亚当斯换防与库里错位,后者毫不犹豫起手三分,命中,96-97。

3分42秒,韦斯布鲁克制造汤普森的犯规,两罚全中,96-99。

3分20秒,雷霆防守成功,连续两次令库里突入篮下无功而返,伊戈达拉仓促间起手三分,不中。

2分55秒,勇士摆出2-3联防,杜兰特单挑伊戈达拉时,库里果断选择放掉维特斯,对杜兰特形成包夹。阿杜仓促间试图将球传出去,失误。

2分48秒,巴恩斯持球一路推进,运到前场后将球交到库里的手中,处于弧顶的库里直接起手三分,命中!99-99。

2分25妙,韦斯布鲁克利用掩护强行杀入禁区,面对格林上篮不中,但汤普森抢篮板时已经出界,杜兰特随后单挑巴恩斯,中距离跳投还是不中,所幸罗伯森捡到前场篮板完成补篮,99-101。

2分06秒,雷霆集结重兵盯防库里与汤普森,于是伊戈达拉尝试突破,他压住罗伯森杀入篮下,挑篮成功,101-101。

1分40秒,杜兰特为韦斯布鲁克做了个掩护,勇士换防,伊戈达拉对上了韦斯布鲁克。韦少试图突破时差点滑倒,之后转身跳投直接被伊戈达拉将球切掉。

1分35秒,抢断成功后,伊戈达拉又送出助攻,汤普森攻防转换中投中三分,这是他本场比赛个人第11记三分,104-101。

1分23秒,杜兰特绕出来接球,伊戈达拉迅速跟防到位,迫使阿杜强投三分,不中。

1分01秒,库里错位单挑伊巴卡,运球突入篮下试图上篮,不中,这主要得益于杜兰特及时补防。

55秒,韦斯布鲁克快速运球推进,不料格林突然从斜刺里杀出,背后捅了一下球,迫使韦斯布鲁克运球出现失误,导致出界。

39秒,水花兄弟之间进行了一个交叉跑位,汤普森接球直接出手三分,不中。杜兰特抓到篮板,在试图将球传给韦斯布鲁克时,格林又突然冒了出来,雷霆又一次失误,球权回到勇士手里。

14秒,库里再度与伊巴卡形成错位单挑的机会,利用节奏的变化,库里在佯装投三分,成功诱导伊巴卡后突入禁区,尽管行进过程中罗伯森伸手打到了库里的手臂,但并未造成任何影响。直面伊巴卡竭尽全力的防守,库里仍高抛打板命中,比赛胜负就此定格。

从落后到翻盘,这一切发生的太快,然而过程却无比艰辛。这其中需要大量的防守,以及争夺篮板球的战斗。在这波逆袭过程中,伊戈达拉对于防守做出的贡献,足以被定义为“英雄”。更令人肃然起敬的是,伊戈达拉始终淡定,他婉拒赛后新闻发布会,而是与妻子和孩子一起,晃晃悠悠的走上球队大巴。或许外界会忽略他的贡献,但他的贡献终归是不能被忽略的。

勇士活下来了,在最关键的时刻,勇士终于意识到自己该干什么,于是他们咬紧牙关,去拼每一个回合,一如伊戈达拉,在比赛中最后关头所作出的贡献。

杨威利

ESPN复盘勇士反败为胜 惊魂5分钟1人弥足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