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富力主帅变阵纯败笔 已在欧洲高价寻枪

粤媒:富力主帅变阵纯败笔 已在欧洲高价寻枪

粤媒批富力变阵失败

■ 广州日报郑州5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谢泽楷

没有肖智,没有吉安努,没有中锋,没有进球,只有三连败。中超第11轮,广州富力客场以0比1不敌河南建业。比分不能代表全部,因为按广州富力此役的表现,原本可能输得更多。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广州富力苦吞三连败,近三轮接连不敌上海绿地申花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此役“疯狂”变阵,结果是进攻无威胁,防守如“漏斗”。本轮过后,中超进入间歇期,这段时间对富力而言是极为宝贵的调整时间。富力在前10轮只得到11分,如果想保级,还需要再加把劲。

巴西“二人转”可以休矣

建业主教练贾秀全赛前曾表示,富力的进攻非常好,值得建业的小球员学习,但这场比赛却是建业的攻击线给富力上了一课。

锋线上没有肖智和吉安努,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让曾超首发担任单前锋。这是曾超第一次代表富力首发,他无法像肖智和吉安努那样成为前场的支点,更多只是起到骚扰作用,对建业的威胁不大。曾超也有数次有威胁的接应传球,但还不足以让富力取得进球。让曾超担任骚扰型单前锋,他已经尽力,错不在他,错在斯托伊科维奇不应让他首发。此役,一直声称要打出传控足球和漂亮足球的富力被建业防得非常狼狈,不仅威胁传球减少,连像样的传接配合也变得异常艰难。

下半时,斯托伊科维奇果断用布鲁尼尼奥换下曾超。富力的前场成为布鲁尼尼奥和雷纳迪尼奥这对巴西外援的“二人转”。当这两名外援同时在场上时,富力的进攻表面上有所改观,但实际上是“换汤不换药”。布鲁尼尼奥和雷纳迪尼奥因为此前长时间的缺阵或受伤,直到现在尚无法与本土球员形成默契。比如第57分钟和第58分钟,雷纳迪尼奥与左后卫姜至鹏接连两次传接配合失误,拱手让出球权,并且导致姜至鹏没有及时回防,让河南建业在富力左路发起一次反击,差一点破门。第63分钟,斯托伊科维奇用久疏战阵的王晓龙换下右后卫唐淼,随后又在第80分钟用常飞亚换下中后卫于洋,用意就是加强进攻。但面对主队的全线退防,下半时进攻有所起色的富力依然未能破门。

相比富力节奏缓慢拖沓的进攻,建业的反击打得坚决且快速。其实,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季初给球队制定传控打法是无奈之举,因为队中没有强大的前锋,富力不具备执行防守反击战术的人员条件。这个问题要想得到解决,只能留待二次转会。但在二次转会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斯托伊科维奇要给广州富力的进攻问题找到真正的解决办法,而不是一味等待“世界波”的出现或是外援的复苏。富力的进攻没有“救世主”,目前富力唯一正确的战术是依靠整体去进攻,前场巴西外援的“二人转”可以休矣。

防线换位实为“败笔”

本场比赛,雷纳迪尼奥也重回首发,陈志钊和布鲁尼尼奥成为替补。此外,主力后腰斯文森和主力中卫张贤秀换位,斯文森担任中后卫,张贤秀出现在后腰位置。但斯文森与张贤秀的换位在上半时也被证明是“败笔”。

相比没有威胁的进攻,漏洞百出的防线是富力此役输球的最大原因,上半时的防守更形同空气,被建业频频突破。在斯托伊科维奇的3中卫防守体系中,张贤秀大多数司职右中卫。但此役上半时他被安排在后腰位置,队长张耀坤成为右中卫。上半时,河南建业大多数进攻套路是从边路发起,尤其主攻富力右路,富力的失球也源自本方右路。老将张耀坤和右后卫唐淼在上半时承受着巨大压力,建业除了一个进球,还有3次破门机会。

下半时,斯托伊科维奇让斯文森重回后腰,张贤秀则打回右中卫,这一换位让富力的防守压力骤减。但由于要加强进攻,富力依然让建业打出数次有威胁的反击。如果不是主队把握机会能力不高,富力恐怕又要迎来一场大败。

已在欧洲高价“寻枪”

遭遇三连败之后,广州富力迎来为期约半个月的间歇期,这个间歇期球队不会过得很轻松,不管是心态还是训练。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噩梦还是跟随着我们。我们的目标不变,就是留在中超。我们的球队水平有限,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每一分我们都必须去拼。”斯托伊科维奇上赛季接手富力时,球队处于巨大的保级压力之中。最终,斯托伊科维奇带领富力惊险保级,对他而言那是一段压力很大且不愿去回忆的经历。但三连败之后,他不得不承认球队本赛季依然要为保级而战。

“下半场,我们打得非常好,我觉得我们已经接近进球。但上半场我们表现非常差,如果我们想要赢得比赛的话,只有45分钟好的表现是不够的,我们必须90分钟都表现得足够好。”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表示。但上半场糟糕的表现,斯托伊科维奇自己要负一半责任:曾超不应首发,斯文森不应与张贤秀换位。贾秀全赛后表示,两队各踢了半场好球。斯托伊科维奇说:“今天我们应该进一个球,但是最终没有。”富力目前最大的问题仍是进攻。

据了解,广州富力俱乐部高层已经奔赴欧洲,准备花大价钱为球队“寻枪”,希望引进一位能让球队进攻有所改观的强力外援。可以预见的是,富力在二次转会市场将有大动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