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王者!齐祖改写欧冠历史 KO5大名帅刷纪录

双面王者!齐祖改写欧冠历史 KO5大名帅刷纪录

齐祖成为足坛历史第七人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执教皇马(数据) 仅仅4个月19天,齐达内就成功举起了欧冠冠军奖杯。唉为皇马赢得第11座欧冠冠军奖杯之后,齐达内不仅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大耳朵奖杯的法国主帅,也成为史上以球员和主帅双重身份赢得欧冠冠军的第7人。

当齐达内接过皇马教鞭时,恐怕没有人能想到这位法国人会完成这样的神迹,而当德比负于马竞之后,媒体对齐达内的质疑声达到了顶点。身处下课声中时,齐达内从来没有失去自信和冷静,这样成为他创造奇迹的关键。杀入决赛之后,齐达内其实已经创造了奇迹,毕竟,这是他执教生涯的处子赛季,而是中途接手了皇马。

首次率队参加决赛,齐达内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软肋。取得领先后,齐达内第72分钟就换下了中场核心克罗斯,这导致皇马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而仅仅5分钟之后,齐达内又用巴斯克斯换下了本泽马。第79分钟,卡拉斯科破门时,跟在其身后的正是巴斯克斯。好在,运气眷顾了皇马和齐达内,格列兹曼罚丢点球,而马竞最后40分钟也未能破门。

赢得了欧冠冠军之后,齐达内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欧冠冠军的法国主帅。不仅如此,齐达内还成为继穆尼奥斯、特拉帕托尼、克鲁伊夫、里杰卡尔德、安切洛蒂、瓜迪奥拉之后,史上以球员和主帅双重身份赢得欧冠冠军的第7人。而在皇马历史上,此前仅有穆尼奥斯曾经完成过这一神迹,穆尼奥斯执教皇马后仅仅1个月零10天就夺得了冠军,而齐达内则用了4个月19天。

赢得冠军之后,齐达内第一个走上了领奖台,弗洛伦蒂诺紧紧拥抱了自己的主帅。皇马主席的确应该感谢齐达内,中途上任的法国人拯救了皇马,也拯救了弗洛伦蒂诺。不仅如此,齐达内几乎改写了皇马在欧冠的历史,2002年,齐达内作为球员帮助皇马夺冠,2014年,法国人以助理教练的身份为皇马赢得第十冠,时隔两年,齐达内则以主帅的身份夺冠。皇马近3次夺得大耳朵奖杯,齐达内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rgioz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