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费雷尔伯蒂奇进16强 特松加首盘5-2伤退

法网费雷尔伯蒂奇进16强 特松加首盘5-2伤退

蒂姆在回球中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2016年法网男单第三轮,13号种子奥地利新星蒂姆送出44个制胜分,以6-7(4)/6-3/6-3/6-3逆转德国新秀兹维列夫,此外西班牙老将费雷尔、捷克名将伯蒂奇、比利时新秀戈芬也顺利晋级16强,而法国阿里特松加首盘5-2领先时因伤退赛,保送对手古尔比斯晋级。

蒂姆6-7(4)/6-3/6-3/6-3兹维列夫

13号种子奥地利的蒂姆前两轮顺利过关,避免了连续三年法网早早出局的命运。第三轮,蒂姆迎战德国新秀兹维列夫,双方过去交手过两次,蒂姆在今年的慕尼黑赛和尼斯赛都打满三盘获胜。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异常胶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蒂姆开局遭到迷你破发,虽然他极力追赶,但由于失误偏多,被兹维列夫以7-6(4)拔得头筹。第二盘,如梦方醒的蒂姆逐渐掌控比赛节奏,他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制胜分和破发效率也高出兹维列夫一筹,奥地利新星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蒂姆继续强势,他在开局就完成破发,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胜出。第四盘,蒂姆越战越勇,而兹维列夫有些后劲不足,接发球和多拍相持质量明显下滑,蒂姆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在拿下第九局后,蒂姆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3-1逆转兹维列夫,晋级16强。

本场比赛,蒂姆轰出了44个制胜分,比兹维列夫多出了18个;破发方面,蒂姆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兹维列夫8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

费雷尔6-4/7-6(6)/6-1

11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在第三轮迎战21号种子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前两盘,费雷尔以6-4、7-6(6)领先,第三盘,费雷尔前三局以2-1领先,然而这时候天空突降大雨,比赛被迫中断。

雨过天晴,比赛重新开始,费雷尔展现出良好竞技状态,他两度破掉了菲-洛佩兹的发球局,以6-1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打赢了西班牙德比战,晋级16强。

其他三场比赛中,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以4-6/6-3/6-2/7-5逆转击败了25号种子奎瓦斯;12号种子比利时新秀戈芬苦战五盘以6-2/4-6/6-3/4-6/6-2战胜了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而6号种子法国一哥特松加在战至首盘5-2领先时因伤退赛,保送对手拉脱维亚的古尔比斯晋级16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法网特松加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