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悲!鹈鹕后卫遭枪杀身亡 腹部中弹年仅23岁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文/Justin Verrier ESPN特约作者)新奥尔良鹈鹕队后卫布赖斯-德让-琼斯在美国时间周五遭枪击死亡,年仅23岁。据悉,琼斯是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被杀的,腹部中弹,遗憾身亡。

悲!鹈鹕后卫遭枪杀身亡 腹部中弹年仅23岁

鹈鹕后卫遭枪击身亡

警方透露案发经过

据达拉斯警方透露,在美国时间周六早3点20分时,警方接到一个电话报警,一名男子声称有人踢开了自己家的大门,并闯入房间之内,而当时这名男子正在卧室睡觉,于是拿起手枪并询问屋外的人(即琼斯),但是没有获得对方回应。屋外的人(即琼斯)一直踢卧室的门,于是这名男子持枪射击,屋外男子(即琼斯)逃出公寓,倒在走廊里。

随后琼斯被送往医院,但腹部中枪,最终遗憾身亡,年仅23岁。警方透露没有迹象表明琼斯和射击男子之前认识。

据琼斯的经纪人斯科特-尼克尔斯透露称,琼斯前往达拉斯去看自己的女友,并且庆祝他女儿的第一个生日,但最终他在女友所住的那所公寓内死于非命。

尼克尔斯称,这是琼斯第一次前往自己女友的新公寓,事件发生前,琼斯和家人曾一起在市中心为女儿庆生,在此期间,琼斯和女友还发生过争吵。之后,琼斯前往这所公寓是想去找自己的女友,但是由于公寓错综复杂,他却走错了路,因此才造成了惨剧。

据ESPN著名记者马克-J-斯皮尔斯透露,琼斯本来试图进入他孩子妈妈的家中,但走错了公寓,随后被枪杀。

职业生涯正处于上升期

琼斯的经纪人斯科特-尼克尔斯确认了琼斯遭枪击死亡的报道。“布赖斯克服了很多困难才达到生涯这个水准,他是一个欢乐的使者,他是一个正迎来生涯转折的天才。”尼克尔斯说道。

23岁的琼斯毕业于爱荷华州立大学,司职后卫,身高1米96,体重95公斤。琼斯去年参加选秀但遗憾落选,随后鹈鹕与其达成签约协议。虽然赛季前鹈鹕裁掉了琼斯,但在今年1月,鹈鹕又给琼斯提供一份10天短合同,并于今年2月正式与琼斯签署了一份3年206万美元合同,其中2016-17赛季为部分保障,2017-18赛季无保障。

琼斯本赛季常规赛共为鹈鹕打了14场比赛,其中11场首发,在场均19.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能砍下5.6分和3.4个篮板。不过在琼斯状态正好的时候,却遭遇了右手腕伤势,随后赛季报销,并接受了手腕手术,不料却于美国时间周五遭遇枪杀,腹部中弹,遗憾身亡。

各方缅怀天才离世

得知琼斯英年早逝的消息后,鹈鹕队发表了一份声明,表达了对于琼斯的无限缅怀之情。“鹈鹕在得知布赖斯-德让-琼斯去世的消息后感到非常伤心,我们对于这位年轻人的离开感到震惊,他有着光明的未来。在此艰难的时刻,我们为布赖斯的家人祈祷。”鹈鹕在官方声明中写道。

琼斯母校爱荷华州立大学对于他的离世也表示震惊,球队前主帅、现任公牛主帅的霍伊博格说道,“我们对布赖斯的悲惨消息感到伤心,他是一位非常有激情、有天赋的球员,通过努力和韧劲实现了进入NBA打球的梦想。对于我和爱荷华州立大学而言,今天是非常伤心的一天,我们为他的家人祈祷。”

NBA总裁亚当-萧华发表声明缅怀琼斯。“NBA大家庭对新奥尔良鹈鹕队后卫布赖斯-德让-琼斯的悲剧离世表示哀悼,布赖斯在进入NBA征程中的顽强努力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感染着无数人,而且他在联盟中有着一个光明的未来。在此艰难的时刻,我们向布赖斯的家人和鹈鹕队表示祈祷和同情。”萧华说道。

鹈鹕球员庞德赛特发布推特表达了对于琼斯离世的震惊,“这不是真的...安息吧,兄弟。”鹈鹕后卫朱-霍乐迪写道,“无法形容我内心的伤痛和悲伤,多么好的一个人和队友,走得太快了。为布赖斯德家人祈祷。”

琼斯给球队每个人都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包括主教练金特里。“我们原本期待今夏一起训练,看看我们一起能达到什么高度,他为我们打的最后一场比赛砍下了17分9篮板,对手是湖人队(美国时间2月4日)。我只是感觉作为球员他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他也正变得越来越好。”

枪支暴力问题难改善

NBA许多球星都曾遭遇过枪击威胁,2010年,前骑士球员洛伦岑-赖特就曾遭枪击死亡,警方在其尸体上发现了枪伤。前火箭球员卡尔-兰德里也曾在出门购买夜宵时遭遇枪击,并且腿部中弹,但所幸及时逃跑,并未造成更大伤害。

2006年4月8日凌晨2点,效力于掘金队的朱利叶斯-霍吉在丹佛北部的76号高速公路上遭遇枪击,歹徒对着霍吉连开五枪,但都没有打中他的要害部位,大难不死。2007年4月,效力于活塞队的穆雷在夜店狂欢后带着一位女子返回家中,不过却遭遇两名蒙面歹徒入室枪击,两名歹徒连开三枪,不过都没有打中穆雷,其中两枪击中大门,一枪击中窗户。

2013年,艾弗森曾在一家夜总会和一名名为卡洛斯的男子发生争吵,后者曾拔枪射向了艾弗森,好在AI非常灵活,躲过了所有的子弹。

枪支暴力一直是美国社会的一大问题,NBA方面也多次呼吁美国禁枪,包括库里詹姆斯等球星也曾拍摄宣传片呼吁美国禁枪,但美国一直没能改善枪支暴力的问题。如今琼斯遭遇枪击死亡,势必会引发NBA重新掀起禁枪热潮,但美国蓝皮书都指出枪支暴力近期难以改善,恐怕NBA球星的呼吁也将收效甚微。

愿布赖斯-德让-琼斯安息!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悲!鹈鹕后卫遭枪杀身亡 腹部中弹年仅23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