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晓霞被誉乒坛李元霸 李隼:实力打法超张怡宁

[摘要]今日,央视体育频道《人在奥运年》播出大满贯球员李晓霞的人物专题,李晓霞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张怡宁那样,成为奥运会女单卫冕冠军。

李晓霞被誉乒坛李元霸 李隼:实力打法超张怡宁

李晓霞

北京时间5月28日讯 今日,央视体育频道《人在奥运年》播出大满贯球员李晓霞的人物专题。在中国乒乓球队里,李晓霞因为极为出色的正手能力,被队友赞誉为“大锤”,而央视直接赞誉她为“乒坛李元霸”。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是培养出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三位大满贯球员的国乒功勋教练。他认为现在的李晓霞在球的质量,以及打法意识上已经超越了当年的张怡宁。李晓霞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张怡宁那样,成为奥运会女单卫冕冠军。

片子的开头,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首先介绍了李晓霞4月出征迪拜亚洲杯前的情况。当时李晓霞左膝盖红肿,左腿明显比右腿粗壮得多。李晓霞当时说,只要出现疼痛等情况就有些不敢练。而那段时间,李隼都是提前20分钟带李晓霞上训练场,先帮她热身、拉伸。李隼说:“她膝盖里有一个碎骨,不能让那个碎骨卡在关节的地方,如果那样就麻烦了。已经有五年了,训练前提前为她进行20分钟热身,能很好地避免她受伤。”

李晓霞现在发球训练方面,不论是旋转还是落点都提高了很多。在接发球训练方面,她强大的正手能力威力巨大,队友们都叫她“大锤”。李晓霞透露自己比较喜欢蜗牛的韧劲,并将蜗牛图案放到自己T恤上,以此激励自己前行。她说:“蜗牛是很坚强的动物,我看过一篇报道,有两种动物能达到金字塔尖,雄鹰和蜗牛,雄鹰能力特别强,但蜗牛靠的是一点点往上爬,遇到下雨还会被冲下来。我没有雄鹰那种天生能力,只能靠后天勤奋,像蜗牛一步步往上爬,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不要放弃。”

央视播报说,李晓霞从2002年起师从李隼,2013年获得巴黎世乒赛女单冠军后成就大满贯奇迹。李隼说:“李晓霞球的质量,以及打球的打法意识上已经超越了当年的张怡宁,李晓霞的打法比当年的张怡宁更主动更男性化。”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李晓霞勇夺女单冠军,谈到前辈张怡宁,李晓霞说:“张怡宁赢得两届奥运会单打冠军,我现在还只有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在里约争取去卫冕这块金牌就是我现在的目标。在未来几个月时间将认真备战,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对得起自己就行。”

李晓霞已经随中国乒乓球女队抵达成都,开始里约奥运会前的50天封闭集训。四年前伦敦李晓霞是冲击者的位置,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她是卫冕者的角色。李隼最后说:“我说你现在的风格就是李元霸,轮两个180斤的大锤,你就闭着眼睛抡。她的技战术的能力,与她单个技术的能力还是有差距的,她属于这种类型。我说你把球打得尽量简单,尽量地拉,像使两个锤一样,抡圆了拉,谁也防不住,把对手连人带马全砸趴下就完事儿。”(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