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国臣:对日本要看临场发挥 我们没有4年前强

[摘要]中国队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众多日本媒体“围堵”住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面对一连串关于中日男排之战的问题,谢国臣只是淡定地表示:“一切看临场发挥。”

谢国臣:对日本要看临场发挥 我们没有4年前强

中国男子排球队

今天,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进入第一个比赛日,虽然中国男排的第一个对手是法国队,日本男排的第一个对手是委内瑞拉队,但在很多日本媒体看来,将于北京时间明天18时15分进行的中日男排直接对话已经成了本次落选赛的“决赛”。中日两队谁赢得明天的比赛,谁就将在进军里约的道路上占据先机。

中国队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众多日本媒体“围堵”住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面对一连串关于中日男排之战的问题,谢国臣只是淡定地表示:“一切看临场发挥。”

法国队实力超强,中国队今天首战并不奢望取胜。昨天进行赛前场地适应训练时,中国队看上去很轻松,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发球和接发球以及攻防练习,队员们不时互相开着玩笑。相比之下,场边观看中国队训练的人倒是有一种大赛将至的紧张感,特别是一众日本媒体,他们围着中国队一通拍摄和记录。前日本男排著名球星山本隆宏这次作为日本富士电视台解说嘉宾,也在现场观看了中国队的训练,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山本隆宏当时是日本队的主力接应二传,在那次比赛中,日本男排2比3输给了中国队,当然,中国队最后也未能进军雅典。

除了2004年奥运会落选赛上的胜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也曾以3比2击败日本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落选赛,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又以3比1击败了日本队。虽然日本男排在与中国男排的交锋战绩上占据优势,但12年来,凡是在事关奥运会的比赛中,日本队却一直处于下风。

中国队训练完毕后,富士电视台专门请来 张晨接受采访,问题从他本人的情况一直问到他的妹妹、现役中国女排国手张常宁,甚至还问到了张晨的父亲张友生——曾经的中国男排国手。可见,日本媒体收集中国男排的资料有多么详细。

随后,众多日本记者围住中国队主教练谢国臣。有的问:“中国队比4年前更强大吗?”谢国臣答:“我们没有4年前那么强。”有的问:“如何评价日本队?”谢国臣答:“日本男排很强大,斗志顽强,是亚洲强队,这次还是东道主。”有的问:“中国队多次战胜日本队,有何窍门?”谢国臣答:“没什么窍门,一切看临场发挥。”有的问:“如果中国队没冲进里约,是否会影响中国男排发展?”谢国臣答:“我们渴望冲进去,如果不行影响自然会有。”更有趣的是,有的日本记者问,澳大利亚队埃德加在中国队中的俱乐部队友是谁,上海男排联赛夺冠主力都是谁等,事无巨细,谢国臣只能借大巴车在等待为由,赶忙“闪人”。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中日男排大战的门票在半个月前就提前售罄。要知道,东京体育馆可以坐1.6万名观众,赛场届时将呈现怎样的氛围可想而知。

据记者了解,也有不少中国球迷提前在网上购买了中国队的比赛门票,今明两天将坐飞机来到东京观看中日男排大战。

谢国臣在接受北京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现在的整体状况不错,“我们就是去拼每个对手,因为他们都是强队,只有拼才会有机会。日本队只是我们冲击奥运会过程中的一个对手,但由于他们是东道主,又是直接竞争对手,我们会准备得更加充分,我们会把困难准备得很充分,用自己的办法和手段去对付这些困难。”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谢国臣:对日本要看临场发挥 我们没有4年前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