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圆桌:德罗赞不配顶薪 猛龙下季难有突破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猛龙队史第一次进入东部决赛,但依然无力阻挡骑士杀入总决赛。今年夏天,猛龙面对很多问题,比如比永博、德罗赞的续约,ESPN专家团就猛龙的补强、前景进行了讨论。

ESPN圆桌:德罗赞不配顶薪 猛龙下季难有突破

双枪要散伙?

1.对于猛龙的休赛期有何预见和建议?

汤姆-哈博斯特罗:由于比永博打出了身价,我预计下赛季的猛龙阵容会发生变化。我很同情猛龙总经理乌基里,因为他的球队本赛季成就超出预期,这使得,若想留住核心球员,他得花费更多钱。

阿敏-艾尔哈桑:保留核心阵容,努力通过交易或特例来升级四号位。

杰莱米亚斯-恩格尔曼:我预计德罗赞会续约留队,即便我并不建议猛龙这样做。考虑到猛龙渴望赢在当下,历来选秀水准也不高,将今年的两个首轮签打包送走不失为好选择。我会努力留下比永博,但是其季后赛的表现使得留人难度很大。

布拉德福德-多利特尔:在连续5年进步后,猛龙到了建立一支争冠球队最后也是最难的一步。他们的四号位存在漏洞,保留核心阵容就意味着失去运作灵活性,但猛龙必须用选秀权、年轻球员去交易升级四号位。

凯文-佩尔顿:我希望瓦兰丘纳斯在进攻端扮演更多戏份。另外,猛龙还有欧冠MVP德科勒的签约权,他是一个受限制性自由球员,虽然猛龙后场深度已经足够,但他依然能给猛龙或其他球队提供帮助。

2.猛龙是否该顶薪续约德罗赞?

艾尔哈桑:应该,基于两个原因:德罗赞渴望留在这里,而且无论你认为德罗赞的市场价是多少,今年工资帽暴涨,他的合同金额也要提升。

佩尔顿:应该,我实际上并不喜欢德罗赞的打法,问题是,你放弃德罗赞能用谁来取代他?猛龙可以让所有自由球员离去,然后用薪金空间来签下替代品,但是他们只能去引进那些二流球员。如果猛龙想要拆散双后场,续约德罗赞然后将他交易是最好的方案。

多利特尔:我不认为他配得上顶薪,但是尽管他有很多弱点,他依然是一个正值巅峰、整个赛季打了2804分钟并帮球队拿到56胜的球员,你很难找到更好的自由球员取代他。

恩格尔曼:考虑到德罗赞的真实+-值为0.1,只是略高于联盟平均值,当他不在场球队每100个回合反而赢6分,我要说他不配顶薪,他就是个新版鲁迪-盖伊。他的场均得分让你觉得他对比赛有积极的影响,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哈博斯特罗:如果我是乌基里,我会给他顶薪保住颜面,但如果他离去我也不会落泪。当洛瑞和约瑟夫一起在场,猛龙的表现远比洛瑞和德罗赞在场时好。

3.从0-10评级,你觉得猛龙是否该让瓦兰丘纳斯成为新的进攻核心?

佩尔顿:也许我会打3,猛龙常规赛的进攻很棒,我不认为他们需要减少德罗赞和洛瑞的戏份。

多利特尔:4,除非你提到的是唐斯那种内外线进攻都高效还能传球的中锋,我不认为你还可以围绕瓦兰这种类型的中锋建队。他的进攻很好,当对手打小个阵容他的存在让你拥有了一把武器,可是猛龙的建队依然应该围绕后场或组织型侧翼。

恩格尔曼:5,瓦兰的低位脚步和投篮很好,但是他的传球能力令人有点担忧,他可能不是一个足够优秀可以用传球串联全队的球员。

哈博斯特罗:8,我不认为他们还有更多选择,瓦兰才24岁,季后赛每100个回合拿到28.2分、21.4个篮板,除了2000-01赛季的大卫-罗宾逊以及2008-09赛季的德怀特-霍华德,只有瓦兰打出了每100个回合轰至少25分、20个篮板的表现,他也许不是名人堂球星,但他准备好了。

艾尔哈桑:0,建队基石得要么能每晚高效砍高分,要么能令队友更轻松。杜兰特是进攻基石,因为他能每晚高效拿25分。马克-加索尔也是,他能攻能传。而瓦兰两种类型都不是,他应该得到更多戏份,但却不能担任核心进攻点。

4.对于猛龙而言,哪种交易最有意义?

恩格尔曼:用德罗赞先签后换,他无法真的帮球队赢球,还要领大把工资。如果国王给的筹码不够,猛龙或许可以跟76人交易,76人掌舵人是猛龙前总经理布莱恩-科格洛。

艾尔哈桑:我不认为他们有足够筹码发动重磅交易。最可能是用小交易升级四号位。

多利特尔:如果德罗赞续约留队,猛龙可以升级前场,他们可以送走瓦兰丘纳斯,国王是潜在交易对象,若国王开始考虑送走考辛斯,猛龙可以试试。

佩尔顿:之前我提到过,猛龙可以先续约德罗赞,同时看看能否将他送走。

哈博斯特罗:我觉得他们可以围绕洛瑞和瓦兰丘纳斯建队,他们还需要约瑟夫的防守,需要洛瑞发动进攻。洛瑞+约瑟夫+卡罗尔+帕特森+瓦兰丘纳斯,这套阵容在东部能竞争前四。

5.下面哪一个预测更可能成真?

A.猛龙会在东部继续上升

B.猛龙已经达到了成功新高度

C.猛龙下赛季会退步

D.猛龙前路更艰难

哈博斯特罗:C,考虑到他们的净胜分,他们像是一支53胜的球队,下赛季可能会退步。不过哪怕失去比永博或德罗赞,只要瓦兰丘纳斯进攻,加上年轻球员成长,他们依然能赢50场。

艾尔哈桑:B,这得看他们的阵容变化,他们依然能在东部竞争前三。

恩格尔曼:哪个也不是,猛龙的未来并不确定,德罗赞还不知道能否留队,他们手里的乐透签(9号签,来自掘金)还不知道怎么用,等这些都确定了才知道猛龙未来路通向何方。

多利特尔:B,以他们的天赋、核心球员年龄,他们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想要再提升,乌基里面前的挑战非常大。

佩尔顿:D,到某个阶段,年龄因素会困扰洛瑞,他已经30岁近两年还遭遇过伤病。今年季后赛,当洛瑞表现糟糕,猛龙成了不同的球队,猛龙内部潜力的挖掘可能无法弥补洛瑞的下滑。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圆桌:德罗赞不配顶薪 猛龙下季难有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