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争冠离不开一人发挥 他若爆发骑士怕谁?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NBA季后赛东部决赛,骑士113-87战胜猛龙,骑士以4-2的系列赛总比分晋级总决赛。

詹皇争冠离不开一人发挥 他若爆发骑士怕谁?

骑士欲夺冠离不开乐福

系列赛第五场之后,很多人发现,乐福已经成为如今这支骑士的晴雨表。今年的季后赛中,当乐福发挥出色的比赛,骑士无一例外的都取得了胜利,但如果乐福萎靡,骑士基本上都会陷入困境,东部决赛输给猛龙的两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例证。

尽管乐福也是骑士三巨头中的成员,也被称为这支球队的核心领袖,但骑士并不需要他每场都像系列赛第五场一样,每次都砍下全场最高得分。今年的季后赛中,乐福场均出战32.1分钟,可以拿下17.1分9.4个篮板2.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在场上,乐福不需要做太多的事情,防守中保护好篮板,进攻中出现空位机会乐福只要能够将球投进,碰见内线的单打机会打得强硬一些、坚决一些,对于詹姆斯,对于骑士来说,这样的乐福就已经足够。

就如同是系列赛的第六场,尽管大比分领先,但前往客场,前往加拿大作战,对于他们来说本身就是个困难。之前的系列赛中,骑士的两场输球都是出现在了客场。但和之前的客场比赛不同,这一次乐福足够的强硬。

上半场比赛中,乐福在篮下的争夺中,曾经被比永博肘击,乐福瞬间倒地。而在进攻端,乐福一直都在努力和对手抢位置,给队友创造机会。上半场比赛乐福拿下了10分并且得到了9个篮板,之前的失利中,骑士之所以输球就是输在了篮板,但这场比赛,乐福的积极性至少让他们没有在这方面输掉太多。

乐福若是发挥,骑士势必难挡,下半场的比赛中,乐福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第三节,乐福三分精准频频发挥,骑士一度将分差拉开到21分。全场比赛,乐福拿下了20分12篮板,当詹姆斯、欧文、乐福得分全部上20的时候,他们取得了7胜0负的战绩,其中季后赛中,他们更是5胜0负。

又一次闯入总决赛,显然这并不是骑士队的最终目标。去年的总决赛中,没有乐福,欧文也在总决赛开始后赛季报销,最终詹姆斯孤军奋战,输给了金州勇士,当时很多人就在讨论,如果乐福不受伤,骑士是否还会惧怕格林,如果三巨头健康,骑士或许有机会拿下总冠军。而在今年的总决赛中,骑士全员健康,詹姆斯身旁又有乐福、欧文这样的左膀右臂,詹姆斯一直都想为自己的家乡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今年就是最好的机会。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争冠离不开一人发挥 他若爆发骑士怕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