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成50年第一人超乔丹 生涯第7进总决赛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骑士113-87击败猛龙,东部决赛大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勒布朗-詹姆斯全场表现出色,得到33分11篮板6助攻,成为近50年第一个连续6年进入总决赛的球员,超越迈克尔-乔丹。他生涯总决赛次数也超越乔丹。詹姆斯今天还完成两大里程碑,他季后赛三分数超越保罗-皮尔斯,总篮板数超越丹尼斯-罗德曼。

詹姆斯成50年第一人超乔丹 生涯第7进总决赛

詹皇第七次挺进总决赛

詹姆斯成近50年第一人

在今天淘汰猛龙晋级过后,詹姆斯重回骑士后连续两年杀进总决赛,连同热火时期的经历,则是连续6年杀进总决赛。这让詹姆斯成为NBA近50年第一个、历史上第八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2010年夏天,詹姆斯的骑士在东部半决赛2-4不敌凯尔特人,惨遭淘汰。他决定加盟热火,联手德文-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组成三巨头,并在热火连续4年杀进总决赛。

2010-11赛季,詹姆斯率领热火在东部决赛4-1淘汰公牛,杀进总决赛,但2-4不敌小牛,错失总冠军。2011-12赛季,詹姆斯率领热火东部决赛4-3淘汰凯尔特人,杀进总决赛,以4-1击败雷霆,获得生涯第一个总冠军。2012-13赛季,詹姆斯率领热火东部决赛4-3淘汰步行者,晋级总决赛,并以4-3击败马刺,获得总冠军。

2013-14赛季,詹姆斯率领热火4-2淘汰步行者,在热火连续4年晋级总决赛,但1-4不敌马刺,错失三连冠。2014年夏天,詹姆斯重回骑士,2014-15赛季帮助骑士在东部决赛4-0横扫老鹰,晋级总决赛,可惜2-4不敌勇士,错失总冠军。

本次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7次杀进总决赛,他2006-07赛季还率领骑士杀进过总决赛,但被马刺4-0横扫出局。詹姆斯目前进入总决赛的次数已经超越乔丹,乔老爷职业生涯6次进入总决赛。两人的差距在于获得总冠军的次数,乔老爷6次进入总决赛6次获得总冠军,詹姆斯目前2个总冠军。

詹姆斯完成两个里程碑

在今天之前,詹姆斯季后赛一共投中271个三分,排名NBA历史季后赛三分榜第七位,和排名第六的皮尔斯相差1个。首节进行到9分09秒,詹姆斯左侧三分线45度持球,见防守人位置比较靠后,直接干拔出手三分,球应声入网,他的季后赛三分数追平皮尔斯。

首节进行到5分34秒,詹姆斯右侧三分线外接到凯里-欧文传球,他再度命中三分,超越皮尔斯排名季后赛三分榜第六位。詹姆斯在命中这个三分过后,也是自2014年总决赛以来,季后赛首次在单节命中2个或者2个以上的三分。

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斯在凯尔特人的时候,曾经扮演詹姆斯克星和宿敌的角色。詹姆斯2010年之所以离开骑士,直接诱因是骑士东部半决赛被凯尔特人4-2淘汰出局。那个时候,凯尔特人扮演了詹姆斯拦路虎的角色,就像昔日活塞拦截乔丹一样。

因此,詹姆斯在今天这个历史时刻,在三分榜上超越皮尔斯,显得另有一番意义。现在留给詹姆斯的问题就是,能不能在总决赛击败勇士或者雷霆,拿下生涯第三个总冠军。詹姆斯现在的成就突出,已经和乔丹、科比-布莱恩特等人相提并论,但总冠军数相差太多。

在完成三分里程碑的同时,詹姆斯还完成了篮板里程碑,季后赛总篮板数超越“篮板狂魔”丹尼斯-罗德曼,升至历史第11位。在今天的比赛之前,詹姆斯一共拿下1668个篮板,和罗德曼相差8个,只需要在本场比赛抢下9个篮板就能完成超越。他今天拿下11个篮板,让季后赛生涯篮板数来到1679个,超越罗德曼的同时,距离总篮板榜第10的拉里-伯德只差4个,接下来完成超越铁板钉钉。

詹姆斯为创历史累瘫倒

“我们三巨头必须做出表率,带领大家打好开局。我、凯文(乐福)和凯里(欧文)都需要站出来,让大家准备好,带领大家打出快节奏,发挥出我们的优势。输掉的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教练组赛前都布置得不错,我们执行得不够好。因此,这场生死战大家要准备好。”詹姆斯在今天决战前说。

詹姆斯没有食言,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以身作则,打得非常拼,也打得非常精彩。和以往比赛不同的是,詹姆斯今天第一节比赛就开启了攻击模式,首节比赛6投5中,三分4投3中得到14分。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詹姆斯15投8中,得到21分3助攻3篮板。

詹姆斯在打得高效的同时,也打得非常精彩。第一节进行到6分37秒,欧文抢断路易斯-斯科拉,快速推进到前场,发现右侧快下的詹姆斯,将球抛向空中。詹姆斯得到皮球过后,行进中双手将球灌进篮筐,还完成了霸气的吊筐动作。

第二节进行到4分29秒,欧文中路突破,传球给右侧底角的詹姆斯。詹姆斯得到皮球过后,一个假动作晃开德玛瑞-卡罗尔,然后杀到内线,完成一次霸气的战斧式扣篮。在进攻端拼命的同时,詹姆斯在防守端也非常拼,从一号位防守到五号位,几乎无所不能。

詹姆斯打得拼,在场时间也非常长,这让他半场的时候蹲在地上,累瘫在地。第一节比赛结束的时候,詹姆斯打满12分钟。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詹姆斯打了23分23秒,只休息了37秒钟。从这里可以看出,詹姆斯今天有多拼多努力。

附NBA历史球员进入总决赛次数排名:

1、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 10次 6个总冠军

2、“魔术师”约翰逊 9次 5个总冠军

3、德里克-费舍尔 8次 5个总冠军

4、迈克尔-库珀 8次 5个总冠军

5、科比-布莱恩特 7次 5个总冠军

6、罗伯特-霍里 7次 7个总冠军

7、勒布-詹姆斯 7次 2个总冠军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姆斯成50年第一人超乔丹 生涯第7进总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