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最佳搭档坚信邓肯不退役:他还能打几年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马刺队史传奇中锋,邓肯昔日最佳搭档大卫-罗宾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邓肯不会退役,“石佛”还能在NBA再打几年。

昔日最佳搭档坚信邓肯不退役:他还能打几年

昔日好搭档

邓肯曾是NBA宝刀不老的代表人物,球迷称他为“21号新秀”。但是,时光终究是无情的,没有人能够真正打败时间老人。40岁的邓肯在本赛季季后赛显出老态,场均只得到5.9分4.8篮板,与他NBA生涯季后赛场均20.6分11.4篮板的表现相差甚远,即便与上赛季季后赛场均17.9分11.1篮板相比也有非常大的差距。邓肯在本赛季参加的10场季后赛中竟然只有一场得分上双,马刺在西部半决赛被雷霆淘汰。

邓肯的合同2017年到期,但他有权在今夏跳出合约。邓肯是否会就此退役,这是很多马刺球迷关心的问题。邓肯本人还没有做出决定,他的昔日队友,当年马刺双塔之一的罗宾逊在参加电台节目时对于邓肯的未来发表了看法。罗宾逊认为邓肯还能打,尤其是防守方面能够给马刺提供帮助,依旧是球队的无价之宝。

“在季后赛中,你是希望队内有他这样的球员的,”罗宾逊说,“他知道如何处理比赛,他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他在低位仍是威胁,对手们依旧要尊重他。如果蒂姆想打的话,他还能够征战几年。”

罗宾逊是邓肯的前辈,也是邓肯NBA生涯最佳搭档。罗宾逊是1987年选秀状元,NBA生涯只在马刺效力,场均贡献21.1分10.6篮板3盖帽,1991-92赛季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1993-94赛季以场均29.8分成为得分王,1994-95赛季当选MVP。

1996-97赛季,罗宾逊因伤只打了6场比赛,马刺摆烂获得了状元签,他们选择了邓肯。温文尔雅的罗宾逊与沉稳干练的邓肯组建双塔,两人性格相投技术上优势互补,堪称完美搭档。罗宾逊主动让出队内核心的位置,让邓肯顺利接班。邓肯与罗宾逊合作期间,对于老大哥十分尊敬,用圣安东尼奥 记者的描述就是邓肯即便在训练场打爆罗宾逊,也不忘在训练后为罗宾逊拎球鞋。

双塔带领马刺在1999年和2003年夺冠,罗宾逊在2003年拿到总冠军后退役。罗宾逊能够拥有圆满的职业生涯,要感谢邓肯的帮助,邓肯可以在马刺毫无压力成为当家球星,要感谢罗宾逊的大度让位,这样的组合可遇不可求。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昔日最佳搭档坚信邓肯不退役:他还能打几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