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外教:奥运会心态最重要 遇欧洲队会更好

男篮外教:奥运会心态最重要 遇欧洲队会更好

男篮外教点出球队里约关键(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8日北仑讯(记者 陈月泽)不久前,希腊籍外教雅尼斯回到了中国男篮的教练组当中。这位光头的外教,如今已经在中国男篮工作了三年时间,此次他也随队来到了北仑的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在接受采访时,雅尼斯谈到了对于中国男篮的印象,并且点出了球队想要在里约奥运会取得佳绩的关键。

“我在这里的工作是将球队更好地捏合成一个整体,帮助每个人明确自己的职责,帮助这个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雅尼斯介绍说,“这支球队的氛围让我非常欣赏,这些年轻人非常努力,他们的训练和比赛中都很投入,这也是他们这些年不断进步的最重要原因。”

相比去年的亚锦赛,今年的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将会遭遇更强的挑战。对此雅尼斯却依然充满信心,他说:“奥运会中我们会面对美洲和欧洲的强队,我们在攻防两端都会做出一些调整,去年热身赛中我们与欧洲球队有过交手。所以如果在奥运会上我们碰到欧洲球队,我相信队员们会做得更好。”

而当记者问雅尼斯,在他看来球队如果想进入八强,必须战胜哪些对手的时候,雅尼斯则回答说:“我并没有想那么远,具体的目标还不是我们现在考虑的事情,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坚持高水平的训练,让球员们的个人能力和球队整体的水平得到提升。”

在雅尼斯看来,中国男篮是一支充满潜力的球队,即便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也依然值得期待,但前提是他们必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心态,尤其在面对强硬的对手时,我们能够集中多少注意力在比赛当中,会最终决定我们打出怎样的表现。”雅尼斯说。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国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