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帅寄语周琦:盼他越来越壮 先办好男篮的事

宫帅寄语周琦:盼他越来越壮 先办好男篮的事

宫鲁鸣称疲劳很正常

腾讯体育5月28日北仑讯(记者 陈月泽)近日,中国男篮在宁波北仑的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对于整体的技战术进行进一步的打磨和提高。因为训练的对抗性逐步增加,球队也渐渐出现了一些疲劳的症状。而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则表示,疲劳是故意制造出来的,如果不疲劳,那么就等于训练白练了。

“在北仑的训练技战术对抗比较多,队员们的状态和训练效果都不错。人员都到齐了,整体氛围都不错,”宫鲁鸣这样评价球队目前的表现,“晚归队的几名球员,身体状态也都不错,他们在积极地恢复,而且本身都有一定的基础。像阿联,他的训练态度和状态都不错,不过总是需要在强度方面都不断加强。”

就在几天前,刚刚结束NBA球队试训的周琦回到了国家队,“周琦壮多了,我希望他能够保持下去,如果他能够越来越壮,对于他个人、俱乐部、国家队的发展都是一件好事,”同时宫鲁鸣也对周琦提出了自己的期许,“希望他首先把国家队的事办好,未来的事情就好办了。”

之前的中澳男篮热身赛上,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显得默契程度不够,而宫鲁鸣则认为这种情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好转,“上一阶段我们因为刚刚集中,而且在昆明是以恢复体能为主。大家也看到了,很多球员的体能状况都不好,基本上对战术训练做的不多,他们生疏也是可以理解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这方面肯定会比之前要好。”宫鲁鸣说。

随着奥运日期的临近,中国男篮训练的强度也不断增加,不少队员都出现了身体疲劳的情况,而这完全在宫鲁鸣的意料当中。宫鲁鸣说:“疲劳其实是我们故意制造的,如果没有疲劳的话,训练就属于白练。另外最近训练的对抗比较强,队员疲劳状态下有些反应很正常。我们是要避免大的伤病,这些小伤小病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很快就好了。我们的保障团队也很努力。”

在宫鲁鸣看来,虽然奥运会的挑战更加严峻,但是球队整体的备战情况要比去年更好,“应该说今年的训练比去年好很多,这和去年亚锦赛夺冠之后,球队凝聚力加强是有很大关系的,我们也希望这种势头能够延续下去。”宫鲁鸣说。

而当有记者问宫鲁鸣,球队是否会去主动对奥运会的对手进行一些了解的时候,宫鲁鸣说:“针对性的备战一定会有,不光是我们,全世界都一样。随着对手组队,我们也会去主动了解和准备,当然我们希望对手能派出最强的队伍,这也是对奥林匹克的尊重。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宫鲁鸣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